大明按察使第12集剧情 周新介入调查

2013-08-02 14:18:09 首页

  大明按察使第12集剧情

  高俊向刑部右侍郎祝富贵提出让余人杰助他办案,余人杰听他调遣,吴之问在一旁也没有说话。周新无事一身轻,他来到河旁钓鱼。祝大人带人来到高守仁房中勘察现场,他自认为心中有数并有七八分把握,证据尚未查实的情况下对嫌疑人动刑,吴之问提出质疑时被驳回,高俊感觉不妥,他猜想父亲和生意场上的结下积怨,高俊想在杭州府的文库案中查看线索,余人杰前往查看。

  嫌疑人被屈打成招,他们都交待雇佣杀手做案,祝大人被戏弄。余人杰将库房中的案宗借出查看,富商家属在杭州府前喊冤,吴之问再三解释。周新在高府墙外仔细观察,没发现有人借助外力进入高府的痕迹。皇上得知北京新宫的建造出现问题,询问之后才知道杭州查案之事,被祝宝贵抓获的两个商人险些丧命,皇上命周新介入调查。

  周新建议先释放两名富商回家治病,他对高守仁的尸体重新验看,还来到凶案房间加以推断,周新判断杀死高守仁的刀没有放血槽且不是高手。周新命人叫来侍奉高守仁的下人询问,高守仁的侍女是那晚最后一个见他的人,她交待了那晚的情况,她因为劳累才睡到天亮,听到外面喊声才醒来。

  周新看出小梅没说实话,询问之下她承认高守仁的房中在那晚有响动,她起身后进入高守仁的房间时看到他已倒下,小梅交待高守仁枕头下面经常放有一把短刀,她被周新询问之时有些紧张,周新提出去她房间看一下,搜查之后发现金镯子和羊脂玉的挂件,小梅一口咬定是高守仁送给她的。

  高守仁让小梅陪他睡觉,她起初不愿意,但高守仁力气大,小梅也是无能为力,她巴不得高守仁被人弄死,小梅否认杀人,高夫人突然进门为小梅做保,她交待高守仁是个淫乱之人,府里有姿色的丫环都被高守仁玷污,高夫人已将受害的女子安抚好,周新让小梅陪夫人回去休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