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按察使第17集剧情 萧长生罪有应得

2013-08-02 14:43:20 首页

  大明按察使第17集剧情

  小宝被周新和吴之问的一惊一乍吓到,周新向他问起萧长生的饮酒习惯,萧长生在演僵尸跌之前都要大喝三口酒,周新多少明白,他判断宝剑记开始前酒中被人下毒,只是不明白毒是如何放入酒壶之中。余人杰将发现的芦杆交给周新,周新来到发现它的地方寻问小宝,还看到小宝头上被嗑了一个包。

  小宝回忆起当时后台的情况,他当时一不留神被东西撞到,只是天黑没看清,酒壶一直被抓在手里,他在快摔倒的时候被人扶起来,感觉像是一个女人,周新顿时明白了。周新让班主将需要的人员都请到台上,他要再次上演一出宝剑记,余人杰和思琪都感觉吴之问演林冲很合适。周新在后台仔细观察着后台的一举一动,他看到扫地的长发女人后心中起疑。

  周新径直走向扫地的长发女子,她叫阿杏,是在后台做杂活,那些戏她已经看多,周新向她问起当时萧长生猝死的情况,阿杏面对质问时十分镇定。吴之问气喘吁吁下台,周新让思琪和小宝准备好,班主叫住要走的阿杏,周新再三交待班主要按当时的情况布置,小宝按要求走过去,阿杏想走被周新叫住,周新演示了下毒之法。

  众人被周新叫到戏台前,周新将案件推断出来,丢失的杏仁糕起到黏合毒品的作用,周新知道要准确做到那些十分不易,阿杏的阴谋被识破,她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阿杏没有离开是明白杀人偿命的道理,周新想知道萧长生被她杀害的原因,阿杏承认萧长生是被她毒死,她认为萧长生是罪有应得,她感觉自己像是一个活死人。

  阿杏指责吴之问十年前和萧长生曾陷害自己,吴之问面对逼问认出阿杏的样子,他说起阿杏有个戏名叫小杏仙,十年前她曾是江南一带有名的女旦,小杏仙说出萧长生当年霸占了自己的身子后将她卖去做了十年苦役,她一辈子毁在萧长生手里,十年前她喜欢上了初出茅庐的萧长生,那时候她极力想捧红萧长生,还安排他和自己演对手戏,两人有了私情后小杏仙怀了他的孩子,小杏仙放弃了演戏想和萧长生生活在一起,萧长生名声日渐红火,直到有一天她听说萧长生和一个贵妇人有私情,追至苏州后向官府告状,结果被任通判的吴之问派人赶出苏州府,她在城外的破庙中生下孩子,后来孩子被寄养在一户好心人家,回戏园后被萧长生劫持,萧长生将她脸划伤后卖至南海荒岛做苦役,阿杏为了接受萧长生才进入戏园当下等人,她用了几个月的时间才摸清萧长生的生活习惯。

  小宝猜想阿杏可能是他娘,阿杏难以相信,小宝拿出手绢上自己的生辰八字,阿杏确认小宝是自己的亲生儿子,母子两人抱头痛哭,阿杏没想到儿子还活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