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鱼传奇第1集剧情 鲤鱼精红绫与书生张珍相识

2013-08-06 16:36:49 首页

  英俊少年张珍正在海边吹奏笛子,一群鲤鱼循着声音跑来,把少年的笛子弄进了海里。红鲤鱼精拿着笛子吹奏,可是她吹不好。就想着可以把这个笛子当做龙王的寿礼。师伯觉得不好,师傅也来责怪红菱。红菱就上去人间把笛子还给少年,师伯叮嘱她要早去早回。红菱上的水面,发现少年就在水边寻找他的笛子。少年很奇怪她怎么在水里,红菱不要他问那么多,她问送什么礼物给老人。少年张珍给她出主意。这时小海来找张珍要他回去断案。

  张珍来到公堂用计策让鱼竿物归原主,可是也因此得罪了张荣贵。张珍出来,发现红菱在店里买礼物,张珍就跑来为红菱选礼物。张珍看到老板骗红菱,就帮助红菱买下了个大灯笼,谁知老板取的时候灯笼破了,红菱就赶紧走了。

  红菱离开灯笼店后,就到处偷红色的东西,大家找张珍帮忙,张珍就问对方偷了东西之后留下了什么,大家就拿出好大的珍珠出来。这时,红菱被乡亲们追着出来,张珍赶紧出来替红菱说话,谁知,红菱在岸上的时间已经到了,就在张珍的背后跳进海里了。张珍父亲要大家赶紧下水救,谁知红菱早就不知去向了。张珍和爹爹回到家里,发现家里被陈荣贵带人砸了,张珍就要前去报官,可是父亲拦住他,不要他再跟别人寻仇了。

  红菱拿着她换来的东西给师伯看,师伯说这些东西都不好,她应该找男子喜欢的东西龙王才会高兴。于是红菱又来到张珍家里,张珍正在跟爹爹谈论毛笔的事情。红菱好像有了主意。第二天,大家都在街上看金成相经过,有一个孩子跑到路中,被张珍救下,金成相下轿不但不责怪小孩子,还给大人一甸银子压惊。张珍看到这样就赶紧跑回家里。唐心告诉张文祥金成相金宠来了,很亲民的。金若兰若有所思。

  金成相的折扇也被偷,唐心和张珍帮助大家破案,他知道东西是被红菱偷得,就和唐心设计引得红菱出现。红玲真的出现,两人抓住红菱,问她到底是怎么回事,红菱把实情相告。张珍帮她找礼物,红菱感谢他,就把折扇和笔还给了金成相和张文祥,谁知她把东西弄错了,两人拿着笔和扇子若有所思。第二天,金成相就来找张文祥,故人相见分外亲热。

  红菱来找张珍帮她选贺礼,可是金成相来了,所以他有要事问兰姨。张珍猜到都是为了他娘亲,兰姨在张珍的母亲去世之后,就一直追随着张文祥来到这个渔村生活。兰姨向张珍他们讲起了金张两家的往事。原来张珍和金牡丹是指腹为婚的夫妻。可是唐心很不高兴,责怪红菱做贼把姓金的找来了。

  红菱破坏了陈荣贵的婚礼,张珍和唐心也来捣乱,可是陈荣贵要他们拿三百两银子来换,红菱问了银子的用处,就不知从哪里拿了一个大金元宝给陈荣贵,陈荣贵这个高兴啊!就把借据交给张珍了。张珍他们拿着借据就跑走了。陈荣贵的金子变成了石头,这可气坏了他。

  红菱回到海里,发现师傅已经走了,可是师伯说她只要找到有情人,就会好的。于是红菱就上岸拿着海螺继续寻找有情人。红菱正在无聊呢,谁知海螺就发出了红光,她一看,是文祥叔和兰姨,红菱高兴死了终于找到有情人了。遮天,张珍唐心,红菱三人坐在一起吃饭。唐心觉得兰姨对文祥叔有情有义,为什么不结婚。张珍没有察觉,唐心就要张珍去问,张珍觉得也是,就和大家商量着怎么撮合两人。

  张珍跟爹爹说了,爹爹要亲自跟若兰说。红菱很高兴,有情人终成眷属,她终于可以拿到红绫了。文祥叔向兰姨求婚,兰姨答应,大家都很开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