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有喜》高收视秘招:剧情通俗易懂

2013-08-07 14:12:52 首页

  《天天有喜》成为暑期收视冠军并非巧合,而是出品方拉风传媒精准抓住市场脉搏,透彻了解观众喜好后“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结果。《天天有喜》从立意、包装到推广都目的明确,将轻松活泼的喜剧路线进行到底。从片头曲《两颗心一起飞》开始就透露着欢乐喜庆的风格,不管是中国传统乐器的加入,还是湖南花鼓戏的融合;无论是男女对唱的闹腾,还是近乎说唱的念白,都传递出了正面积极的讯息。《天天有喜》还特别邀请香港配乐大师黄英华助阵片尾曲《为了爱》。

  另外,剧中服饰、场景、特效,无一不透露着片方的用心与创意。狐狸姐妹花白梅瑛和白兰瑛从妖界到人间,变幻了多个造型和服饰,恰当的装扮在演员表演之前已经将观众带入了剧中环境。

  剧情通俗易懂

  《封神榜》《新白娘子传奇》的轮番重播,从侧面证明了魔幻神怪题材电视剧的受欢迎程度。近年来家喻户晓的神话电视剧并不多见,《天天有喜》的出现恰好填补了观众的渴求空缺。就故事而言,《天天有喜》的剧情并不复杂,但形式却非常巧妙,以狐九妹白梅瑛和樵夫刘枫打打闹闹的欢喜爱情为主线,穿插了纷繁复杂的人物,并衍生出不同的故事分支。

  虽然情节通俗易懂,却并非简单平淡,近年来颇受欢迎的武侠元素和婆媳戏码都被囊括其中。虽然美剧、英剧、泰剧等其他各国的电视剧近年来悄然走红中国,但原汁原味的中国电视剧依旧拥有自己的观众。而在中国电视剧中,古装题材一直都是宠儿。《天天有喜》为我们呈现了一出以现代思维向传统致敬的精彩好戏。

  演员选择符合角色

  《天天有喜》的导演黄建勋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演员的选择一定要符合角色的性格。”

  对于首次出演喜剧题材电视剧的穆婷婷来说,初期刁蛮任性,中期活泼可爱,后期深明大义的狐狸精白梅瑛融合了她的性格。她自然的表演获得了观众的认可,成为近期人气飙升的女演员。现在,观众的口味越来越挑剔,要想深入人心,除了电视角色的推动作用外,演员本身的性格和特色尤为重要。穆婷婷凭借白梅瑛打动观众,而戏外她也因为闪亮的笑眼和迷人的梨涡逐渐树立起个人标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