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第5集剧情:高长恭从尉迟迥手里救出雪舞

2013-08-19 13:47:53 首页

  尉迟迥来到粮仓发誓要把捣乱的人抓起来,在粮仓的一角尉迟迥发现了雪舞正在装爆炸物,把她抓了起来,还认出了他就是高长恭的新媳妇。高长恭用雪舞的几包爆炸物,炸开了城门逃走了,可是太师却发现雪舞没有按时间回来,高长恭要回去救雪舞。

  尉迟迥把雪舞绑在城门的高处,让雪舞说出兰陵王的下落,雪舞说不知道。尉迟迥就把雪舞放下去淹在水中,雪舞说兰陵王不会回来的,就在这时高长恭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城门下。高长恭一路杀到城门上,把绑住雪舞的绳子砍断,砍了尉迟迥一刀自己也飞身跳到水中,把雪舞从水中救了起来。高长恭不明白雪舞为什么还要回来,雪舞知道了高长恭的身份,高长恭邀请雪舞一起用餐。

  高长恭回到军营询问须达的情况怎么样,众人都没有回答。高长恭来到大帐询问斛律光须达的情况,斛律光说周军把须达身上箭砍掉,就是为了让他受拔尖之苦的。高长恭来到床前让须达一定要挺过去,以后好跟自己一起去杀敌。雪舞坐在房间里想着自己没有好好学医,留在这里没多大的用处,刚要离开,被高长恭派来的人请去和他一起去吃饭。

  雪舞来到了高长恭准备吃饭的小亭子边,高长恭准备好了吃的,在等着雪舞。雪舞看到天上飞过流星,赶忙许愿让须达将军赶忙好起来,让高长恭也跟自己一起许愿。高长恭跟雪舞讲诉着自己小时候,须达是如何保护自己的,想起来以前的事情就很气愤,端起酒杯全喝了下去。高长恭说结婚的事情请雪舞不要放在心上,她以后想怎么样都可以。雪舞听完以后喝了一杯酒,拿出高长恭送给自己的玉佩要还给他,高长恭没要,让雪舞留着以后到齐国了好来找自己。雪舞把奶奶说的话告诉了高长恭,会有一个郑姑娘做你的王妃,高长恭不明白雪舞说的什么,雪舞倒在高长恭身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雪舞头疼欲裂,高德王给雪舞送来了吃的,告诉雪舞她换完衣服之后就可以离开了。雪舞要见高长恭,高德王却说高长恭的军务很忙,就出去了。雪舞换好衣服,出来让高德王转告高长恭别太投入战事,高德王拿出一包银子给了雪舞,她离开了壶口关。雪舞刚走,高长恭在后面默默的看着她离开。

  皇后拿着皇帝战马的盔甲,认出了这是宇文皇帝的,尉迟迥说搜索了很多地方还是没有发现皇帝的下落,皇后下令让尉迟迥一定要在齐人之前寻找到皇帝,尉迟迥领命前去。雪舞来到了上次被迷倒的客栈,发现里面没有人,寻找之后发现还有一个人活着,上前询问是不是生病了。齐国的人来寻找周国的奸细,雪舞和这人赶紧逃走了。

  斛律须达没有挺过去死了,高长恭发誓一定会为他报仇。雪舞拉着这个人在路上走着,来到了一处村庄遇见了当初欺骗自己的韩晓冬,村民帮忙把雪舞的车拉到了韩晓冬的家里。高长恭带人在寻找周国皇帝的下落,可是边境一带都搜索了没有下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