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松》郓哥是谁?武松中的郓哥是干什么的?

2013-08-20 11:59:51 首页

  2013年潘长江版的电视剧《武松》正在热播,在剧中,郓哥挎着水果篮子到茶坊寻找西门大官人,与王婆结下冤仇,后与武大郎一起设计抓奸西门庆和潘金莲。那么郓哥是谁呢?他是干什么的?

  郓哥是古典小说《水浒传》和《金瓶梅》中的人物,是阳谷县一个卖梨子的小贩,与武大郎交厚,又因到王婆家寻西门庆,挨了王婆的打而非常愤慨,于是为武大郎出主意,定下捉奸之计。

  在《水浒传》第24回“王婆贪贿说风情郓哥不忿闹茶肆”中记载:武松遇到哥哥武大郎。行至家中,与潘金莲相见。金莲顿生邪心,调戏武松,被武松臭骂一顿。金莲反咬武松调戏她。武松要去东京出差,向哥嫂辞行,遭到嫂嫂冷骂。只劝哥哥安分守己。

  武大只按武松所说行事,西门庆偶见金莲,一日三进王婆门,王婆贪贿说风情。郓哥到王婆家寻西门庆看破机关,报知武大,后书中无记载。其实,郓哥就是指买瓜果茶叶的小贩。

郓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