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按察使第20集剧情 老方丈不敌众人被擒

2013-08-23 10:45:26 首页

  大明按察使第20集剧情

  思琪向周新汇报说老妇人和孙女被人追杀,老妇人被人发现在山中无人处,她的小孙女坠崖。周新推断所有这一切都是圆清寺的方丈背后指使,莫文渊按周新的要求派出衙役赶往圆清寺,他们在途中被蒙面歹徒袭击,思琪带人及时赶到制服歹徒,歹徒是那些和尚,其中一人还是圆清寺老方丈的徒弟。

  周新带人来到寺院时让和尚们十分惊慌,老方丈假装镇定,他认出处州知州莫文渊,周新自称是谈生意而来,小榔头拿出腰牌给老方丈看,老方丈要借机离开时被周新叫住,周新带他们来到那棵梧桐树下,还怀疑树叶和失踪的少女有关,老方丈矢口否认。周新命衙役将那棵树刨开,衙役发现那个无辜少女的尸首,老方丈将责任推在徒弟身上。

  周新要将寺院从里到外搜查一遍,莫文渊提醒他寺庙的牌匾曾是皇上亲笔提字,周新要让寺院地覆天翻,闲杂人等被赶出大殿,大殿和藏经阁没发现可疑之处,老方丈质问周新。思琪来到老方丈房中仔细搜查,发现暗道后进去查看。周新看到一群可疑人员后让小榔头截,小榔头认出菊花,老方丈出手和衙役们打斗起来,小榔头趁机拉菊花离开。

  老方丈不敌众人被擒,周新发现那些穿着和尚衣服的少女们,小榔头向她们问起情况,但她们都不能说话,周新让莫文渊马上去找解药,思琪将发现的地洞口告诉周新。周新带人来到地道中查看情况,他发现里面的藏獒和老方丈犯下恶行的地方,老方丈矢口否认,还拿出皇上御赐的免死金牌。

  周新揭露了江洋大盗黑胡子的真实面目,黑胡子只得认裁,他不明白周新为何看破那一切,周新解释落叶之谜。失踪的少女和家人相认,有些只剩下尸骨,老百姓对周新做法深表感谢,周新又踏上新的征途赶往下一个州县,莫文渊因碌碌无为被革职。段无极来到京城南京找纪纲状告周新阻拦财路,纪纲在皇上面前说起周新破案之事,皇上打算当着文武百官的面夸奖周新,纪纲的目的是一箭双雕,他清楚皇上最担心的是建文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