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宫燕第1集剧情:孟凡孟芙两姐妹进宫当宫女

2013-08-26 13:34:14 首页

  由刘庭羽、刘心悠领先主演的电视剧《唐宫燕》于昨晚开播,两人在剧中饰演一对姐妹,因父亲被斩,家道中落而进宫当宫女。

  第1集详细剧情

  天下着大雨一个老人跑到家中,他叫醒两个女儿二话不说就要两个女儿收拾行李赶快跟他走,他们走到门口,一大群官兵已经堵在了门口。在刑场,监斩官说开始行刑,刽子手的刀砍下了老人的头,斩过老人后监斩官让官兵开始对这对姐妹执行杖刑,直至把两人打死为止,两女被打晕了过去。

  在城门口,许多人在进谏箱中投信,结果过来一群官兵把他们都抓了起来带到官府中了。孟凡、孟芙两姐妹从监牢中被提了出来,莫公公告诉她们要想活命只有进宫,孟芙因为不想死,所以她在宫契上画押了,孟凡因为他爹爹要她照顾好她妹妹孟芙,所以孟凡也画押了,她们一起随莫公公进宫了。

  半夜在皇宫,莫公公来到孟凡、孟芙所住的院子,莫公公大声的叫着月秀让月秀开门。月秀起来了,莫公公告诉月秀皇上快不行了,让月秀带着宫女们去给官员们送丧服。莫公公走了,月秀姑姑赶快喊着宫女们,月秀姑姑告诉宫女们如果丧服送晚了就要杀头治罪,宫女们赶快起床准备起来。

  张易之叫人把一封信送给御林军的左校尉,张宗昌跑来见张易之,他们商量皇上病危,他们准备撤离出宫中。在太子府中,韦后叫太子去长生殿,皇上病危但是因为皇上并不喜欢太子李显,所以他根本就没有兵权,没有实力,他怕死不去长生殿,韦后逼着太子去了。

  丫鬟来见太平公主,告诉她皇上病危,宫中已经开始鸣钟送服了,太平公主听后她让丫鬟去宫中为她请太医,就说她卧床不起,她不去宫中。在长生殿外,李旦父子等候在殿门外,一会张氏兄弟带着御林军来到长生殿外,他们命御林军守好门,有擅闯长生殿者格杀勿论,李旦父子退后商量,李旦告诉李隆基按兵不动现在还不是时候。

  月秀带着宫女们抱着丧服来到长生殿外等候,月秀告诉宫女们等她命令根据名单送丧服给大臣们。武三思父子带兵来到长生殿外,张氏兄弟问武三思带兵进皇宫图谋不轨,武三思告诉他们他向皇上禀明情况,不用张氏兄弟管,双方僵持着。太医告诉大臣们皇上已经无大碍了,太子等人都松了一口气。

  孟芙站在那里打着瞌睡,一个宫女打了一个呵欠,孟芙惊醒,她抱着丧服走到了李旦跟前,孟凡因为要救自己的妹妹,她也跟着来到李隆基跟前,她叫着自己的妹妹回去,当走到张氏兄弟面前,张易之叫住了她们,说她们送丧服不吉利要治他们的罪。在监牢,官兵们要杀死她们,月秀和杜公公来到监牢把她们救了出去。

  孟凡去给太平公主送衣服,她在太平公主府见到李隆基和武三思要见太平公主,太平公主称病拒绝见他们,李隆基和武三思出来之后见到张氏兄弟,张氏兄弟约武三思和李隆基晚上酒楼见面商量抵抗外敌的事情,武三思和李隆基知道这是张氏兄弟的鸿门宴,但是他们仍旧答应赴约。

  晚上李隆基查到张氏兄弟在酒楼布满重兵要杀武三思,李隆基为了避免他们厮杀,李隆基进宫面圣,武则天做噩梦,她要李隆基带着御林军搜遍宫中每一个角落,凡事见到披头散发者格杀勿论,李隆基只有领命。在宫中御林军见披头散发者全部杀死,马公公跑到孟凡她们的住处,他告诉孟凡她们赶快把头发梳起来不然就会被杀死,孟凡她们赶快梳起头发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