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再兴是谁的后代?杨再兴和杨家将有什么关系?

2013-08-28 17:23:37 首页

  杨再兴杨家将的后代吗?

  杨家以杨业和佘赛花为第一代算起的话,第二代就是杨延平杨延昭等人,第三代的代表人是杨宗保、穆桂英,第四代是其子杨文广。然后杨家将的故事就没下文了。直到后来岳飞领军时出了个手下猛将杨再兴,据说是杨家后代,不知道是不是属实,有没有高人进行过考证?

  1、杨再兴,南宋抗金名将。

  南宋武冈军(治所在今新宁县盆溪)瑶族人。高宗绍兴元年(1131),曹成拥众志成10馀万,占道州、贺州,再兴为曹成部将。

  绍兴二年,岳飞权知潭州兼权荆湖南中安抚使,进讨曹成。曹成令再兴集三万之众以相拒,再兴阵斩岳飞将部韩顺夫及飞弟翻。后兵败,再兴匹马跃入深涧,陷于绝境。追兵张弩欲发,再兴急呼:“愿执我见岳飞!”乃出山涧,由张宪领见飞。飞以抗金为重,将材难得,不计个人恩怨,慨然为之松绑,劝其“以忠义报国”。再兴大为感动,从此追随岳飞南征北战,遂成抗金名将。

  绍兴六年(1136),岳飞屯军襄阳,再兴师动众奉命进攻伪齐孙都统军于长水县(故城在今河南洛宁)。八月十三日,所部与伪齐孙都统、后军统制满在及士卒百馀人,伪齐军瓦解,再兴乘胜收复长水县,以功由第四副将武经郎升中军统制。

  绍兴十年七月上旬,金兀术率龙虎大王等1.5万骑直袭郾城。双方激战数十次,金兵不退,再兴单骑冲入敌阵,欲生擒金兀术,却被金军围住。再经血战,杀金军数百人,再兴亦受伤数十处,血透战袍。终获全胜。史称“郾城大捷”。

  七月中旬,金兀术又率兵12万进逼临颖,岳飞督军迎战。再兴率轻骑300以为前哨,至小商桥,突遇金军大队,再兴陷入重围。即充先冲入敌阵,经浴血奋战,斩乱2000馀人,其中有万户撒八孛堇及千户百人。终因寡众悬殊,再兴及其所部300人并皆战死。及获再兴师动众尸体,检其全身所中箭孵,竟有2升之多。

  2.第二个杨再兴杨再兴是杨家将的第九代.

  他的父亲是杨畋,祖父是杨广荣,曾祖父是杨邦玉,杨邦玉的父亲是杨文广.他的兄弟有杨再光,杨再取,杨再礼.杨再兴有三个儿子,正拱,正修,和正心.正拱,正修都无子,正心在父亲战死后,改名为义,隐居起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