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之纵横》将播 "吕秀才"变身纵横家张仪

2013-09-03 14:54:56 首页

  43集大型历史史诗剧《大秦帝国之纵横》将于9月5日登陆央视一套综合频道晚八点黄金档,这是继2009年曾热播荧屏的《大秦帝国之裂变》后推出的第二部系列电视剧。

  《大秦帝国之纵横》讲述了2700多年前的战国时代,秦国东出称王,南取巴蜀,北敌义渠,纵横捭阖,一次次突破外交困局和险局,全景式还原了秦国与六国如何上演合纵连横的史实,史诗般再现了商鞅变法后秦国近5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四年磨一剑再现战国风云

  2009年,作为大秦文化的发轫之作,《大秦帝国之裂变》刚一亮相,便因厚重的历史,宏大的格局、丰富的内涵、昂扬的精神,便闻名遐迩,蜚声世界,成为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并分别荣获第27届“飞天奖”和第25届金鹰奖。特别是在陕西卫视、东南卫视、河南卫视、河北卫视4家卫视同时播出后,收视长红,从普通观众、原著粉丝到业内人士再到专家学者都对该剧热议不绝。作为他的姊妹篇,大秦系列的第二部作品《大秦帝国之纵横》登陆央视一套将再度引发空前关注。相信在央视的平台效应下,第一部的拥趸者加上新剧迷将形成一个强大的“秦粉”团。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大秦帝国》系列将忠于原著,连拍五部,总集数达到二百余集,以剧的形式,站在文明的高度,为广大观众展现中华原始文明的熠熠光辉。

  导演丁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讲,对秦朝基本的概念就是老子残暴,儿子混蛋,把秦统一中国的功劳都记在秦始皇一个人头上。其实此乃大谬矣,秦始皇之所以能统一中国,那是秦国几代人由一个积弱积贫的偏蛮小国,奋发图强,历经磨难才实现的大国梦想。秦国走向统一的先秦时代,正是中国文化处在一个非常明亮灿烂的时期,朝气,豪迈,健康。那样一个风云际会群雄争霸的大争之世,秦国为什么能够灭六国而一统天下,缘由是什么?而关于这些,始终是褒贬不一。大秦帝国系列就是想在这些方面,拨开历史迷雾,以电视剧的表现方式让更多的观众重新认识这段历史。”

  全明星阵容打造历史正剧

  《大秦帝国之纵横》由曾执导过《玉观音》、《长恨歌》、《关中枪声》等剧的著名导演丁黑倾力打造。丁黑表示:“因为需要关照现实,在创作风格上我们尽量使历史剧通俗化,又不减轻、减少历史含量。我们最重视的是历史观的严谨。这也是我们做这部剧的初衷。同时为了让这种严谨达到最好的效果,我们也在尝试用更通俗更有效的方法来讲述,《大秦帝国之纵横》有点像‘百家讲坛’版的大秦帝国。”

  在这些历史人物中,既有“吕秀才”版的纵横家张仪,也有偶像型君王赢驷,还有传奇太后芈八子等等,他们相互交错穿插在一起,组成了一幅跌宕起伏、精彩绝伦的历史画卷。为了准确诠释出这些历史人物的群像,该剧力邀诸多实力明星鼎力加盟,金鸡奖影帝富大龙在剧中出演了运筹帷幄、多次击溃五国灭秦之兵的一代君主秦惠文王,金鸡奖影后宁静将演绎敢爱敢恨、极具争议的传奇女子芈八子,《武林外传》中的“吕秀才”则摇身变为一代纵横家张仪。此外,李立群、姚橹、傅淼、杨梓嫣、王笛等众多实力明星都将在剧中大飙演技,将魏惠王、公孙衍、惠文后等众多历史人物生动展现给观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