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妻子马皇后简介 马皇后一生经历年事表

2013-09-03 16:17:25 首页

  马氏,女,明朝的开国皇后,民间又称大脚皇后。马氏是明太祖朱元璋的结发之妻,地方戏曲和部分野史称之为马秀英,但《名史》上未见记载。生于元朝至顺三年(1332年),死于明朝洪武十五年(1382年),享年57岁。死后入葬孝陵,谥号孝慈皇后。

  马皇后一生经历年事表:

  元朝至顺三年(1332年),马氏在宿州市灵璧县出生。在以三寸金莲为美为贵,妇女皆缠足的元代,马秀英坚不裹脚,故被人称为〃马大脚〃。

  洪武元年,1368年,朱元璋册封结发之妻马氏为皇后。

  洪武十五年八月(公元1382年),马皇后卧病在床,不久马皇后崩逝,终年51岁。同年九月,马皇后入葬孝陵,谥号孝慈皇后。

  永乐元年(1403年),明成祖朱棣追尊母亲为孝慈昭宪至仁文德承天顺圣高皇后。嘉靖十七年(1538年),明世宗朱厚熜再次追尊马皇后为孝慈贞化哲顺仁徽成天育圣至德高皇后,后世简称孝慈高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