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秦昭襄王赢稷:惠文王与芈八子的儿子赢稷生平

2013-09-09 14:47:41 首页

  大秦帝国之纵横赢稷角色介绍

  角色:秦昭襄王 扮演者:张博

  秦惠文王与芈八子所生之子,少年便拥有治国进取之心,聪颖有谋虑,善用人才,且有白起在旁辅助,渐渐成为巍然屹立于战国的一代雄主。

  赢稷,秦惠文王与芈八子所生之子。童年便离秦质燕。儿时在他国多年,遥望秦国,使他对图强秦国多了一份急切。

  赢稷少时返秦执政,对于治国进取之心,比其父亲赢驷更急更甚。于是便有了诸多躁动之举,尤为突出的是诱楚怀王而囚之。这使秦国不仅在秦楚之间,在秦与山东列国之间处于十分麻烦的境地。

  赢稷毕竟聪慧,他在诸多成败中,在母亲的深情呵护下渐渐成长。他的君王资质渐渐厚实。

  在她母亲去世前数年中,他不仅能为自己独立治国渐渐逼母亲退居幕后,他还影响母亲为国家大业大义割断亲族关系,免去魏冉官位,除去族亲尾大不掉之患,在内部清除政治障碍。

  赢稷用白起领军长平大战,是赢稷执政时期最大政绩。长平大战胜利后,军事强国赵国几无壮丁。秦国与列国之间产生巨大消长,为秦国统一大业建立如磐石般基础。

  赢稷的感情博大而深沉。他与母亲芈八子数十年母子情深,他与国舅魏冉先是怀恩,后来厌弃,经历了复杂的感情变化。尤其是对白起,白起是赢稷执政期间渐渐委以重任的军事将领。白起身临百战,战无不胜,几乎成了战国神话。赢稷在长平大战后赐白起自裁,互相间内心冲突之激烈可想而知。何况,赢稷与白起的关系已超出一般的君臣关系,他们在长期的秦国对外战争中建立起非同寻常的兄弟之情。

  秦昭襄王晚年的一系列作为,使他成为巍然屹立于战国的一代雄主。

  秦昭襄王卒于公元前二五一年。他的高寿也是他能创立伟业的另一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