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李世民有几个儿子?他们分别是谁?

2013-09-11 15:19:57 首页

  唐太宗李世民一生共有14个儿子,他们分别是:

  太子李承乾(619年——645年),唐太宗长子,母为长孙皇后

  楚王李宽(619年一?),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二子,母后宫。

  吴王李恪(619年—653年),唐太宗李世民的第三子,母为隋炀帝女杨妃

  魏王李泰(620年——652年),唐太宗第四子,母为长孙皇后。

  齐王李佑(?-643年),唐太宗李世民第五子,阴嫔为嫔。

  蜀王李愔(?—667年),唐太宗第六子,母隋炀帝女杨妃。

  蒋王李恽,唐太宗第七子,母为王氏。

  越王李贞(627年-688年),唐太宗第八子,母为德妃

  高宗李治(628年-683年),唐太宗李世民九子,母为长孙皇后。

  纪王李慎(?—689年7月28日),唐太宗第十子,母为韦贵妃

  江殇王李嚣(?-632年)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一子,母为燕德妃。

  代王李简(?—631年5月9日)代王,母不详。

  赵王李福(637-670年9月1日),唐太宗李世民第十三子,母为杨贵妃。

  曹王李明(?—682年),唐太宗第十四子,母为巢王妃。

  在李世民的所有儿子中,他比较看好的是四皇子魏王李泰。李泰比承乾小一岁,相貌英俊,聪明好学,端肃多才,在太宗看来,是一定能成为一个有道明君的。然而朝中的重臣却都很反对,尤以长孙无忌(已故长孙皇后之兄)和褚遂良(谏议大夫)反对最为激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