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有几个儿子?他们分别叫什么?

2013-09-13 11:08:56 首页

  秦始皇有多少个儿子及女儿,没有人能说清楚。有史书说,秦始皇共23个儿子:他们分别是长子扶苏、少子胡亥公子高,公子将闾等。有10个女儿分别是:长女华阳公主,赢阴曼,赢诗曼,华庭公主等。

  扶苏简介:

  扶苏是秦始皇的长子,是秦朝统治者中具有政治远见的人物。是秦朝统治者中具有政治远见的人物。但却因无政治经验,尚不知人心险恶,在面对复杂的政治背景下,无法应对选择自杀,是因为皇帝制度的难违。他认为天下未定,百姓未安,反对实行「焚书坑儒」、「重法绳之臣」等政策,因而被始皇帝贬到上郡监蒙恬军。秦始皇死后,赵高等人害怕扶苏即位执政,便伪造诏书。逼其自杀。

  胡亥简介:

  胡亥,秦朝第二代皇帝,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元前230年出生于咸阳(今陕西咸阳)。早年曾从中车府令赵高学习狱法。胡亥在赵高和丞相李斯的扶植下,得立为太子,并承袭帝位,称二世皇帝。秦二世即位后,赵高掌实权,实行惨无人道的统治,终于在前209年激起了的陈胜吴广的农民起义。二世胡亥在赵高逼迫下自杀,时年24岁。

  公子高简介:

  公子高(?-前209年),始皇帝、二世皇帝时代的公子。嬴姓。秦始皇嬴政之子。秦始皇死后,赵高谋杀太子扶苏,拥立胡亥即位为秦二世皇帝,赵高为郎中令,法令严酷,宗室公子将闾兄弟、公子12人、公主10人都被处死、连坐族诛无数。

  公子高想出奔,又怕逃亡后,赵高将他一族全部处死。公子高于是牺牲自己,请命为始皇殉葬,埋葬在骊山之麓,二世皇帝和赵高非常高兴,赐十万钱厚葬。公子高一族因而幸免。

  公子将闾简介

  公子将闾(?-前209年),中国秦朝始皇帝、二世皇帝时代的公子。嬴姓。秦始皇之子。始皇帝死后、幼子胡亥即位为二世皇帝,赵高为郎中令,专权跋扈,公子将闾兄弟三人被逮捕到宫殿问罪。二世派使者谕令将闾:“公子不臣,罪当死,吏依法办事。”将闾回答:“阙廷之礼,吾未尝敢不从宾赞也;廊庙之位,吾未尝敢失节也;受命应对,吾未尝敢失辞也。何谓不臣?愿闻我的罪名再死。”使者说:“臣不得与谋,只是奉书从事。”将闾仰天大呼喊天三次:“天乎!吾无罪!”兄弟三人都流泪,拔剑自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