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仁宗的儿子是谁?宋英宗赵曙是他的儿子吗?

2013-09-13 13:53:38 首页

  宋仁宗的妃子们共为他生下子女十几个子女,其中儿子有三个,他们分别为杨王赵昉、雍王赵昕以及荆王赵曦,但是这三个儿子都早早的夭折了,后继无人。最后立他人之子赵曙为太子,继承他的皇位,史称宋英宗,成为北宋第五位皇帝

  宋英宗赵曙,濮王赵允让第十三个儿子,原名赵宗实,后改名赵曙,是宋太宗赵炅的曾孙。宋太祖赵匡胤驾崩后,弟弟赵炅继承皇位,成为宋太宗,而宋英宗赵曙的父亲赵允让,是宋太宗的第四子商王赵元份的第三子。而宋仁宗赵祯是宋太宗第三子宋真宗赵恒的第六子,说起来,赵曙的爷爷和宋仁宗的父亲是亲兄弟。

  那宋英宗是怎样当上皇帝的呢?宋英宗幼年被仁宗接入皇宫抚养,赐名为宗实,1050年为岳州团练使,后为秦州防御使,1055年立以为嗣。宋仁宗死后,赵曙继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