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惠文王有几个儿子?秦惠文王嬴驷的儿子列表

2013-09-16 13:08:23 首页

  导读秦惠文王,公元前354年出生,又称秦惠王或秦惠文君,名嬴驷,孝公之子。公元前338年,秦孝公死,惠文王即位。公元前311年,王秦惠王去世,年仅46岁,在位27年。死后太子赵荡即位,即秦武王。秦惠文王嬴驷有几个儿子呢?他们分别是谁?

  秦惠文王儿子列表

  秦惠文王有2个儿子,他们分别是长子赢荡和次子赢稷。

  赢荡简介

  赢荡,秦惠文王长子,为秦武王。公元前329年出生,前310年秦惠文王死,武王即位。身高体壮,有神力,喜好跟人比角力。前307年,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两目出血,折断胫骨,到了晚上,武王气绝而亡,年仅23岁。

  赢稷简介

  赢稷,秦昭襄王,秦惠文王次子,秦武王的异母弟弟,前325年出生。前307年,秦武王意外死,诸弟争位;赵武灵王与秦国的魏冉等大臣合谋,于是得立,是为秦昭襄王,简称秦昭王,在位56年。前251年,昭王死,享年75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