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唐名将程咬金的功夫怎么样?

2013-09-23 11:28:50 首页

  书中说老程是做梦学的武功,他醒来时只记住了其中三招半,随即反复苦练达到出神入化的程度,俗话说,千招会不如一招熟,外他加力气大,速度快,等等因素,一般人很难适应,就是成名的大将也能惊出一身汗来,当然宰些普通的将官士卒不在话下。

  那只是个民间传说,说唐中程咬金是学了三十六路板斧的,而不是三招半。即便经常使用三招半,也不能说明他就只会三招半。大家都知道郭云深“半步崩拳打遍天下”,难道说郭云深就只会一招半步崩拳?经常使用的只是其得意武技,并不是他所会的全部拳术。你看旋锋短棍术半个月就能练成,那么厉害,“漓江快刀”往往就是一个照面一个劈刺就击倒歹徒,一秒钟一般都用不到就结束战斗,难道旋锋短棍格斗术就只有一个“劈刺”?那只是熟极生巧的最厉害杀招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