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琼的结拜兄弟有哪些?一代战神秦琼人物生平

2013-09-25 14:55:58 首页

  导读秦琼,字叔宝,以字行,齐州历城(今山东省济南市)人。以勇猛彪悍著称。最初是隋将来护儿部将。秦叔宝的母亲逝世,来护儿派人去吊唁,来护儿手下军吏不解,问来护儿:“士卒死亡及遭丧者多矣,将军未尝降问,独吊叔宝何也?”来护儿回答:“此人勇悍,加有志节,必当自取富贵,岂得以卑贱处之。”

  后随张须陀讨伐李密。兵败,张须陀战死,秦叔宝归裴仁基部下,又随裴投降李密,得到重用,被任用为帐内骠骑。李密失败后,投降王世充,因不满王的为人,于619年(唐高祖武德二年)同程知节(程咬金)、牛进达(尤俊达)等人一起投唐,被唐高祖李渊分配到秦王李世民帐下,从镇长春宫,拜马军总管。参加了李世民的历次征战,每战必先,常于万军之中取敌将首级。

  626年(武德九年),《旧唐书》说秦琼参与玄武门之变,事后被封为左武卫大将军。秦琼晚年因历次作战负伤太多而疾病缠身,常对人说:“吾少长戎马,所经二百余阵,屡中重疮。计吾前后出血亦数斛矣,安得不病乎?”贞观十二年(638年),在任徐州都督时去世,谥号:壮,陪葬昭陵。贞观十三年(639年),秦琼被追封为胡国公。

  贞观十七年(643年),秦琼与长孙无忌等人被图形凌烟阁,封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传说泉城济南府境内的五龙潭为秦琼故居,现今仍保存着秦琼祠。但考古发现,秦琼的曾祖父为秦孝达、祖父为秦方太、父亲为秦爱,三代均系魏、齐两朝文职官吏,秦爱于大业十年(公元590年)终于齐州历城县怀智里宅,后于贞观二年改葬于齐州历城县怀智里(今天的经七小纬六路一带),秦琼的故居位于齐州历城县怀智里(今天的经七小纬六路一带)。

  二贤庄四十六友结拜:

  大哥魏征

  二哥秦琼,

  三哥徐懋功,

  四哥程咬金,

  五哥单雄信,

  六哥王君可,

  七哥谢映登,

  八哥王伯当,

  九哥任警司,

  十哥铁子健,

  十一哥尤俊达,

  十二哥金城,

  十三哥牛盖,

  十四哥金甲,

  十五哥童环,

  十六哥尚怀珠,

  十七哥丁天庆,

  十八哥黄天虎,

  十九哥李成龙,

  二十哥盛宴师,

  二十一哥侯君集

  二十二哥卢明星,

  二十三哥卢明月,

  二十四哥史大奈,

  二十五哥杜杈,

  二十六哥张公瑾,

  二十七哥白显道,

  二十八哥屈突盖,

  二十九哥屈突盆,

  三十哥尚青山,

  三十一哥夏玉山,

  三十二哥毛公遂,

  三十三哥吕公旦,

  三十四哥唐国仁,

  三十五哥唐国义,

  三十六哥唐识人,

  三十七哥唐识杰,

  三十八哥齐国远,

  三十九哥李如珪,

  四十哥柳州臣,

  四十一哥贾云府,

  四十二哥樊虎,

  四十三哥连明,

  四十四哥邱福,

  四十五哥柴绍,

  四十六哥罗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