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桓简介 三国东吴大将建武将军孙恒生平

2013-10-10 15:55:36 首页

  孙桓,字叔武,吴郡富春人。孙河(孙河,字伯海。孙坚族子,本姓俞,后因孙策喜爱,赐姓孙)第三子。

  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参与由吕蒙指挥的袭击荆州行动。关羽兵败后招揽关羽余众,得五千人以及大量牛马器械。

  黄武元年(222年),孙桓二十五岁,拜安东中郎将,跟随陆逊抗击进攻东吴的刘备。当时刘备率领众多兵众进攻,满山都是蜀军,孙桓奋战,与陆逊等协力击破蜀军。刘备兵败逃走,孙桓截击,差点就可生擒刘备。刘备更忿恨地感叹:“吾昔初至京城,桓尚小儿,而今迫孤至此也!”战后孙桓因功拜建武将军,封丹徒侯,督牛渚,修筑横江坞,期间逝世。

  《吴书》载孙桓“仪容端正,器怀聪明,博学强记,能论议应对。”连孙权都称赞他为宗室中的颜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