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到简介 三国时期蜀汉被雪藏的猛将陈到生平

2013-10-18 10:16:43 首页

  陈到(生年不详,卒于230年)字叔至,汝南(治今河南平舆)人。三国时期蜀汉名将,自豫州随刘备,名位亚于赵云,以忠勇著称。章武三年(223年),以护军属李严镇永安。建兴四年(226年),李严移屯江州,留到督永安,迁征西将军,封亭侯。

  陈到(生卒年不详)字叔至,豫州汝南郡(今河南驻马店)人。陈到于刘备在豫州时(196年左右)成为刘备属下,随刘备转战四方,名位常次于赵云,乃刘备亲军“白毦军”统帅,一直跟随刘备身边领军,名位常亚于赵云,都以忠勇著称

  蜀后主刘禅时期,陈到官至征西将军,封亭侯。226年,诸葛亮准备北伐,欲移军汉中,于是在永安驻守的李严移屯江州,留下陈到驻守永安。陈到被任命为永安都督,仍归李严统管。于230病逝于任上。

  但有一点不可忽视的是,陈到所统领的“白眊”军,是刘备帐下的精锐部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