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苴原型 清朝有西南茶政使段子苴其人吗?

2013-10-25 10:16:17 首页

  段子苴:普洱知府,西南茶马御史,统领着西南茶政,有着自己独特的做事风格,成熟稳重,深谋远虑,在统领期间爱国忧民,励精图治,用普洱茶为主的中国名茶打败东印度公司对茶叶的垄断,是一生充满传奇色彩的一代茶王。但历史上并没有其真正的原型人物。

  19世纪末西南茶马御史——云南大理白族世家第37代孙段子苴,在统领西南茶政期间,爱国忧民,励精图治,用普洱茶为主的中国名茶打败东印度公司对茶叶的垄断。团结少数民族首领,以云南大理和普洱六大茶山为基地,联合中华各路茶商,让中国茶叶享誉世界的故事。

  十九世纪中国,英帝国主义企图以鸦片易茶贸易分裂西藏,英国茶叶公司为占领西藏市场更是不惜挑起流血事件。当朝清朝政府腐败无能,以慈禧太后为主的腐朽势力更是暗中指使云贵总督巴图鲁破坏云南边茶进藏企图将西藏茶叶市场拱手相让。在这生死存亡关头,思茅同知、普洱知府段子苴挺身而出,化解民族隔阂与纷争,为捍卫边茶贸易与巴图鲁及其儿子巴雅尔斗智斗勇。他联合普洱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及世代以边茶贸易为生的普洱茶山百姓,在恋人世仇巴图鲁女儿乌云珠帮助下冲破重重阻挠,将西藏急需的五万担茶叶送到雪域高原,彻底粉碎分裂阴谋,重振边茶进藏贸易。西藏大德高僧阿克丹珠为感茶叶惠泽在祈祷大法会上专做《茶颂》流传于世。

  《茶颂》展现了清朝末年的一段历史,以西南茶政史段子苴的边茶危机为主线,全景式描绘了普洱茶的魅力和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以茶抗敌的壮丽故事。在剧中,白族青年段子苴因大爱大恨被迫走上中国茶政舞台,以对茶祖之国的忠诚和为民谋利的真情,联手勐撒宣抚司掌印夫人南波娅为首的茶山人民,改革茶政、倡导科学,为支援西藏百万苍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奉献。

普洱知府段子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