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势简介 五胡十六国成汉国最后一位皇帝李势生平

2013-10-28 10:09:46 首页

  李势(?―361年),字子仁,成汉昭文帝李寿长子,母李氏,五胡十六国时期成汉国最后一位皇帝,343年―347年在位。建元元年(343年),李寿去世,李势即位,改元太和。李势在位时,骄狂吝啬,贪财好色,杀人夺妻,不理国事,残害大臣,滥用刑法,当时人人自危。永和三年(347年),东晋大司马桓温率军讨伐李势,李势兵败投降,成汉灭亡。桓温将李势及其亲族十多人迁往晋都建康(今江苏南京),封李势为归义侯。升平五年(361年),李势去世。

  李势,字子仁,成汉昭文帝李寿长子,母李氏。当初,李寿的妻子阎氏无子,李寿的父亲李骧杀了李凤,给李寿娶了李凤的女儿作妾,生下李势。成汉幽公李期喜爱李势的姿质相貌,拜为翊军将军、汉王世子。李势身高七尺九寸,腰粗十四围,善于俯仰,时人都感到很奇怪。建元元年(343年),李寿去世,李势继嗣帝位,赦免境内罪犯,改年号为太和。尊奉嫡母阎氏为太后,立妻子李氏(《十六国春秋》作季氏)为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