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侗的徒弟有哪些 周侗所有的徒弟中谁最厉害

2013-10-30 15:32:07 首页

  周侗,一代武学宗师,北宋末年的武术大师,抗金将领岳飞的恩师。以善于箭术闻名,人称“陕西大侠铁臂膀周侗”,谭正芳最小的徒弟。而最广为人知的则是他的几个徒弟——如《水浒传》中的人物“玉麒麟”卢俊义、“豹子头”林冲、“曾头市教头”史文恭和“行者”武松,而最有名也最受周侗器重的弟子,当属岳飞。周侗所有的徒弟中谁最厉害呢?

  周侗的大徒弟:卢俊义

  玉麒麟--卢俊义,是周侗的第一个弟子,其武艺是所有师兄弟当中最强的,周侗甚异之,自思己之所学,门门皆有所短,无论传他何门,均不免束锢他本身潜质,于是仅只将最基本的九招枪式授予卢俊义,取名“九朵葵花枪”,命他自行研习,便大笑而去.卢俊义苦练三年,忽然一天豁然开朗,于枪中诸术尽皆了然,于是携技而出,试趼江湖,不数年,打遍河南河北,所向无敌,武林公认,单以枪法而论,卢俊义可称第一。

  二徒弟:林冲豹子头

  林冲,林冲以雷霆枪闻名.关门弟子:岳飞虽武功较其两个师兄差点.传说岳飞受周侗翻子拳真传,并加以发展,开创鹰爪翻子门。这就是武林常说的鹰爪拳发自南宋岳飞。

  周侗最喜爱的徒弟:岳飞

  周侗最喜爱的徒弟是岳飞,他将毕生武功绝学倾囊相授,不仅传给岳飞枪法、弓箭射术、排兵布阵之法,还教给他很多做人的道理。传授武学的同时也教会了岳飞如何做人,这对岳飞的一生影响深远,最后他还将一杆沥泉神枪赠给爱徒,助岳飞在战场上奋勇杀敌、所向披靡。岳飞虽武功较其两个师兄差点,传说岳飞受周侗翻子拳真传,并加以发展,开创鹰爪翻子门,这就是武林常说的鹰爪拳发自南宋岳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