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王朝中容妃简介及怎么死的 历史上有容妃吗?

2013-11-01 14:18:14 首页

  清宫剧《康熙王朝》中,容妃由李建群扮演。李建群在这个电视剧中,所扮演的容妃是一个知性温婉的女子,非常受大家的喜爱。容妃,善解人意,大度宽容,明明收康熙皇帝的喜爱,却落得了一个区冷宫刷马桶的结局。那么,历史上真的有容妃吗啊?

  翻阅康熙皇帝的资料,发现康熙皇帝一声37个女人,却没有一个容妃,倒是有 一个荣妃。可惜的是,荣妃给康熙皇帝育有好几个儿子,而容妃只有一个女儿蓝齐儿还被康熙给封为公主远嫁它方和亲去了。由此可见,容妃,是《康熙王朝》中给虚构出来的。

  容妃是怎么死的?

  电视剧《康熙王朝》中,容妃很漂亮,更特别的是善解人意,知性有礼,很有气质。康熙皇帝和孝庄太后很喜欢容妃,然而,在孝庄太后临死前,恰逢康熙是否要废去太子一职时,孝庄太后留下懿旨,要求保太子。而容妃明知康熙想要废太子,还是宣布了懿旨,只求心中无愧。

  因此,康熙皇帝最终废去了太子,说容妃不该宣布出来,同时,康熙皇帝为了自己的面子,为了自己的江山,将容妃贬到了冷宫,让她刷一辈子的马桶。

  从此,身体不好的容妃病死累死在冷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