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的长子术赤是不是他的亲生儿子?

2013-11-06 14:35:55 首页

  骁勇善战的成吉思汗有四个儿子,长子术赤,次子察合台,三子窝阔台,四子拖雷。成吉思汗没有立长子术赤为继承人,却立了三子窝阔台为继承人,据说跟他怀疑长子不是他亲生的有关。那么长子术赤到底是不是成吉思汗亲生的呢?

  成吉思汗一点都不喜欢长子术赤,他一直怀疑不是他亲生的。据说成吉思汗的母亲本是蔑儿乞惕部首领脱里脱阿的弟弟赤列都的未婚妻,在成亲的路上被成吉思汗的父亲抢走。由此脱里脱阿与成吉思汗的父亲结下了仇。这仇一结就是几十年,直到成吉思汗娶妻。

  成吉思汗的第一位妻子叫孛儿帖,是成吉思汗四位儿子的母亲。成吉思汗和孛儿帖成亲不久,妻子孛儿帖就被脱里脱阿掳走了。后来,成吉思汗在其部落的帮助下,打败了蔑儿乞惕部落,救回了妻子。孛儿帖回来不久,就生下了长子术赤。但是,成吉思汗却一直怀疑术赤是不是自己的亲生骨肉,所以他不喜欢术赤。

  据说,术赤的确是成吉思汗的亲生儿子。据世界通史着作《史集》记载,孛儿帖在被蔑儿乞惕人掳去之前就怀孕了,在成吉思汗把她救回来的路上就生下了术赤。很显然,术赤肯定是成吉思汗的亲生儿子,但在那个科学知识非常欠缺的时代,成吉思汗对自己的儿子产生怀疑也是可以理解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