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刘邦为何容不下自己的亲嫂子?

2013-11-06 15:14:09 首页

  刘邦定天下之后,开始封大臣,不仅分封了助自己平天下的功臣,还封了他的仇人雍齿。然而迟迟没有分封自己的侄子,刘邦的爹不满意了,老爷子噘着胡子,拄着棍来了,跟刘邦说什么呢,你连这种仇人,这么可恨的人你都封了,什么你的侄子,你哥家的孩子,你都不封?

  刘邦自有他的理论:大家知道,这刘邦就是一个市井无赖,以前在沛县,他在家里什么都不干,整天游手好闲,拿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啃老族,吃爹妈,要不就吃他哥哥。而且刘邦喜欢交朋友,整天带着一帮朋友来家里吃吃喝喝。

  有一次,他到哥哥家去吃饭,哥哥倒没什么意见,可嫂子很不满意,凭什么我们挣钱,你却来吃,自己吃还不算,还带着一帮人来吃。所以他嫂子敲着锅说没饭了,刘邦的朋友一看这架势,就都走了。

  刘邦多鬼啊,他就扒着门往里看,哪是没饭呀,一锅饭呢,刘邦当时就受刺激了,伤心了。所以这几十年就一直装着块心病,于是刘邦就跟他爹说,我这侄子是个好孩子,可他妈太不像话了。

  老爷子就说,你手下封侯的那些,当初有的是跟你作对的,有的甚至是要要你命的,你都没有计较,怎么就因为一口饭的事,你却一直记恨着你的嫂子呢?刘邦说,那真是太伤心了,所以才恨成这样。

  对亲人的期望太多了,往往不容易相处和原谅,同样一件事,如果发生在外人身上,我们可能不在意,这一方面说明我们对外人的期望值没有那么高。另一方面说明,我们很在意与外人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