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汉成帝为讨好宠妃曾两次处死幼子?

2013-11-06 15:42:43 首页

  汉成帝刘骜是西汉第12位皇帝,刘骜在位期间,生活荒淫,鸿嘉元年(前20年),汉成帝在富平侯张放的陪同下,身着便装,“微行”出游,跑到闹市区去寻欢作乐,竟遇到了绝代美女,那就是赵飞燕赵合德姐妹。

  后许皇后被废,立赵飞燕为后,而这赵氏姐妹却不能生育,因此他们不许别的妃嫔生育。就疯狂摧残宫人,甚至变态到“生下者辄杀,堕胎无数”,宫女曹宫生一男孩,被逼死,皇子也被扔出门外。

  宫中有个叫曹伟能的女官,怀上了成帝的孩子,临到生产的时候,赵合德命中黄门田客拿着皇帝的诏书,毒死了曹姬,取走了婴儿。那婴儿被乳母张弃抚养了11天,即被宫长李南持诏书取走,不知下落。

  后来,后宫的许美人也怀孕了,成帝暗中派御医去探视,又送给许美人三粒名贵的养身丸药,做保胎之用。许美人生了儿子以后,赵合德知道了,大哭大闹了一场,最后胁迫成帝亲手掐死了自己的儿子。

  赵氏姐妹的残忍令人发指,而汉成帝的昏蒙也无以复加,当时有讥刺赵飞燕童谣道:“燕燕,尾涎涎,张公子,时相见。木门仓琅根,燕飞来,啄皇孙。皇孙死,燕啄矢。”

  色迷心窍的汉成帝,年已不惑,膝下尤虚,为讨好赵氏姐妹,竟两次杀子,置江山社稷于不顾,成为“爱美人不爱江山”的古代版本。

  绥和二年(前7年)三月,酒色侵骨的汉成帝在赵合德的怀抱中暴死,孝元王太后与大司马王莽“治问皇帝起居发病状”,赵合德畏罪自杀,死后谥曰“孝成帝”,葬于延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