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孙膑/诸葛亮/刘伯温之间有什么关系?

2013-11-08 11:28:10 首页

  诸葛亮,字孔明、号卧龙(也作伏龙),三国时期蜀汉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发明家、文学家。据记载诸葛亮文有姜尚治国之材,武有孙膑练兵之道,自比管仲,乐毅。姜子牙、孙膑、诸葛亮、刘伯温代代相传,他们之间究竟有着怎样的联系呢?

  姜子牙即姜尚,封神之后,姜尚本想回昆仑成仙道,元始天尊对他说,他根骨太差,让他转世重修,并亲口许了大罗神仙之位,因姜子牙封神对本教有大功,故特意让人传话到地府,姜尚转世须聪明绝顶有九窍玲珑心方能转世。九窍玲珑心五百年一出,姜子死后一直等到春秋战国时期,九窍玲珑心才出现。

  转世重修为孙膑,结孙膑生下来便聪明非凡,他师父鬼谷子知道他的来历,更是对其极为喜爱,不料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孙膑遭他师兄庞涓的忌妒,被算计砍断了双腿,孙膑后来修道成仙,明了自己的来历,却发现自己双腿已失,如果象这样成仙的话 一辈子只能在轮椅上坐着,郁闷之下,不得不冰解转世。

  地府按元始天尊的以前所说的,又让他等了五百年,直到九窍玲珑心再次出现,才又送他到阳间转世,这一世便是诸葛亮,故诸葛亮文有姜尚治国之材,武有孙膑练 兵之道,自比管仲,乐毅。因孙膑被算计砍断了双腿只能坐轮椅,所以转世后的诸葛亮爱坐轮椅(前世的习惯)。后又为刘备所累,火烧藤甲军,伤了阴德,不能成仙。

  无奈再转一世刘伯温,助朱元璋搞定蒙元。功成身退,了道成仙,据说,刘伯温帮朱元璋得了天下,封了大官,一天无意经过一座庙,庙里有座石碑,碑上写着“先姜尚,后孙膑,五百年前诸葛亮,五百年后刘伯温,始知自己是诸葛转世,遂辞官而去。

  刘伯温,三国之后明朝的宰相,相传此人通天文知地理,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系孔明之后的又一大人物。刘伯温居住于少城的时候恰好住在孔明府,府上有一牌匾:“天下第一人”。他就问这是谁这么大的胆子敢说自己是天下第一人,随从告知是三国时的孔明先生。刘伯温听后很是生气,心想:孔明虽是奇才,但也不能自称是天下第一人啊,我伯温如果早出生几百年的话没准比孔明还厉害。

  “来人,把牌匾给我拆了。”随从拆牌匾的时候发现中间还有一个牌匾,一行四言诗露了出来:“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五百年前吾知濡,五百年后濡知谁?”刘伯温面对牌匾,长跪不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