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棍》二丫头角色外柔内刚 成男人帮中亮点

2013-11-08 13:53:45 首页

  70集大型英雄传奇剧《打狗棍》正在热播中。剧中,于毅饰演的二丫头以其独特的女相男身、诙谐有趣的谈吐和神态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厚爱,成这部硬汉男人帮中的亮点。日前,片方发布了一款二丫头角色特辑,揭开妩媚外表之下的爷们心。

  外表妩媚展芳华

  于毅饰演的二丫头与现实生活中的他在外形上反差很大。为了得到这个角色,他在初次见导演郭靖宇时候特意打了粉底,画了眼线,在行为举止上也多了几分女孩似的娇羞。一下子让郭靖宇认定这个角色非他莫属。其实这个对于毅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二丫头这个角色是我没有尝试过的类型,他是一个特别鲜明的人物,手绢是他自然而然要形成的一个道具,他经常翘着兰花指。他在生活中是一个女相的人,他是太监养大的,身上带着很多太监范儿。”为了更传神的塑造人物,于毅和造型师用了不少心思。最后呈现在荧屏上的二丫头发型刘海有个小弯儿,一颗翡翠耳环,兰花指也翘了起来。“第一次接这个角色我觉着首先从外形上要做一些努力,上身都是小紧身,因为衣服一穿上整个人的气质就会有所改变。”甚至有一次上戏曲妆,在镜中吊上头之后,于毅自己都有点儿恍惚,“不知道这是谁,唏嘘之感涌上心头,当时就想这到底是男是女。”

  外柔内刚纯爷们

  剧中,二丫头是一个外柔内刚、很有深度的人物。“大家觉得他很娘娘腔,扭捏作态地说话。但是他做的所有事,都是一个真正的中国男人做的事情。”而这个人物的成长也鲜明地分为了两个阶段。

  二丫头和老二婶是同一个人,只不过一个是十八年前,一个是十八年后。大家都叫他二丫头的时候,从色彩上来讲,他是一个很跳跃的人,走路永远都是蹦着跳着。接着,从二丫头到老二婶完成了儿女情长到国仇家恨的一个转变。二丫头的时候是民国刚结束,那部分大都是些这一代儿女之间的爱恨情仇,和戴天理的世仇,和那素芝的一些情感。十八年后,他上了鸡冠子山,当了土匪头子之后,抗日战争爆发了。一旦儿女情长遇到国仇家恨,即使他知道这一走就有可能会永远离开他心爱的女人和儿子,他也义无反顾的带着兄弟们下山保护热河。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热河人,他必须要把外来的侵略者赶出热河,在他打枪的时候,扔手榴弹的时候,他都是翘着兰花指,带着他这一生所具有的形体的东西。

  但是不管他怎样,他都要用手里的家伙事儿告诉小鬼子,这是中国人的地界,小鬼子要么走,要么永远埋在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