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阳君简介 龙阳君的故事 龙阳君怎么死的

2013-11-20 15:15:41 首页

  龙阳是中国古代的一个历史人物,大约生活在公元前243年前后,是魏安釐王的男宠,像美女一样婉转媚人,得宠于魏王,后宫美女在他面前都黯然失色,被大家称为龙阳君。那么,龙阳君有何资料简介和生平经历?魏王与龙阳君都有什么故事?

  龙阳君简介:

  龙阳君,姓名是龙阳,是中国古代战国时期魏国人,是魏安釐王的男宠,魏安釐王就是信陵君的哥哥。龙阳君不仅艳名远播,同时也是魏国数一数二的剑术高手,对政治有极高的敏感性,也经常代表魏国出使他国,完美地完成任务,同时兼具美人、计谋家、武术家、外交家等多重而复杂的身份。

  龙阳君与魏安釐王的故事:

  龙阳君乃是俊俏小生一名,惹得魏王宠爱无比。有一天,龙阳君坐船陪魏王钓鱼,龙阳君一连钓到十几条鱼,而且钓到的鱼个头越来越大。看着这些活蹦乱跳的鱼儿,龙阳君突然间抽泣起来。魏王见了很是纳闷,便问其中原因。

  于是龙阳君回答说:“臣觉得自己也不过是王的一条鱼而已。”魏王不解,追问理由。龙阳君解释给魏王听:“当大王您钓到一条大鱼的时候,满心欢喜好好收起。可是很快又钓上了一条更大的鱼,于是前面那条鱼便被弃之不顾了。臣不禁联想到,如今臣能有幸照料大王起居,在朝延中有了显赫地位,臣民见了,都要礼让三分,可是普天之下,貌美俊秀之人多不胜数,外面传说臣之所以受大王恩宠,是以色行事。臣深忧自身就像方才被扔掉的那些小鱼一样,离被弃之日恐怕为时不远了,如此臣怎能不伤心落泪呢?”

  魏王听了,不觉笑道:原来是这么回事,这种流言,爱卿为何不早告知于寡人呢!于是魏王向全国公布诏令,上面写道:今后再有私下议论龙阳君者,一经发现,格杀勿论。龙阳君目的达到,当然笑逐颜开。魏王一看宠臣容光焕发,顾盼生辉的样子,自然更是神魂颠倒。

  龙阳君是怎么死的?

  龙阳君是中国正史上第一个有记载的同性恋,龙阳之癖也成了同性恋的代名词。然而,对于龙阳君,他却有一个很好的结局。魏安王死后,龙阳君仍然地位稳固,被新君倚重。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在后来秦灭六国的过程中,关于龙阳君的一切都在记载中消失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大有可推敲的余地,是隐了?遁了?穿越了?还是私奔了?不可考证。总之,龙阳君他生于几几年,史书也没有记载!但是,他的美貌,他的智慧却让人们不得不记住这个绝世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