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舜臣是谁?历史上李舜臣简介及怎么死的

2013-11-22 16:31:58 首页

  韩国古装武侠剧《九家之书》自上映以来一直备受观众的青睐,在本剧中出现了李舜臣一角,他是崔江置十分尊敬的人。那么这里的李舜臣跟朝鲜历史上海军将领李舜臣是同一个人吗?历史上的他是怎么死的?下面通过李舜臣的简介来认识一下他。

  李舜臣简介

  姓名:李舜臣

  国籍:李氏朝鲜

  出生日期:1545年4月28日

  死亡日期:1598年12月16日

  职业:海军将领

  谥号:忠武

  追封:领议政

  李舜臣,是朝鲜半岛的民族英雄,他刚直不阿、一生忧国忧民,追求正义,几处逆境而无悔无怨。李舜臣,字汝谐,号德水,朝鲜京畿开丰(今开城)人,出身于没落士大夫家庭,他能骑善射。

  1576年,32岁的李舜臣武举登科,任全罗道井邑县监等职;1591年,47岁的李舜臣任全罗左道水军节度使,为抵御倭寇的进犯,操练水军,构筑防御阵地,建造铁甲“龟船”。

  1592年朝鲜壬辰卫国战争爆发后,日军20多万大军进犯朝鲜并迅速攻陷王京、开城、平壤等地,占领了大半个朝鲜半岛。在陆地屡战屡败的情况下,李舜臣率部在玉浦、泗川和闲山岛等海战中连战皆捷,夺取制海权,粉碎日军水陆并进计划。

  1597年日本用反间计,使得李舜臣被诬陷入狱,之后日本再次重兵进犯朝鲜,朝鲜水军在庸将元钧指挥下几遭全灭。9月,李舜臣重新被起用后重整舰队,10月鏖战于鸣梁海峡,以13艘舰船击退330余艘敌舰,粉碎日军西进企图。随后,同陈璘、邓子龙率领的中国水军组成联合舰队,对敌加强进击并实施海上封锁。

  李舜臣是怎么死的

  1598年12月在露梁海战中,与陈璘等指挥联合舰队大败敌船队,但在追击逃敌时中弹牺牲。两年后,朝廷为表彰他的功绩,封他为一级宣武功臣。1643年即他死后的45年,赠谥“忠武”,从此,朝鲜半岛人民为了纪念他,称他为“忠武公”。追封为右议政、左议政及领义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