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汉风云之冠军侯霍去病为什么要杀死李敢?

2013-11-26 16:05:21 首页

  霍去病是西汉著名大将军,舅舅是大将军卫青李敢也是一个著名的将领,他的父亲是飞将军李广。因为卫青和李广的关系,最终霍去病杀死了李敢。其具体原因、详细情况如下:

  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李广和赵食其随着大将军卫青出征,李广和赵食其因为中途迷路耽误了和卫青主力会合的时期,导致了卫青不得不只用5000骑兵抵挡匈奴单于主力万骑。

  尽管卫青兵力弱少,却最终打了胜仗,打败了匈奴单于。单于本人见势不妙抛下大军出逃,未能擒获。如果此时李广二人能及时赶到,也许会立下卓越功勋,官至封侯。

  可是,李广因为迷路未能参战,按照汉朝的军阀,将领“失期”当斩,但可用钱赎罪,而李广到幕府后对下属说“不愿复对刀笔之吏”,愤愧自杀。

  元狩五年,征战归来的李敢得知父亲李广的死讯,受封赏后代李广任郎中令一职,他认为是卫青陷害其父李广,于是在不久后击伤卫青。卫青素来仁善退让,隐瞒下来没有声张。

霍去病

  但是卫青的外甥霍去病,却不能接受部下李敢打伤自己舅舅,过了不久李敢与霍去病随汉武帝至甘泉宫狩猎。霍去病趁打猎之时,射死了李敢。因为霍去病正得宠,汉武帝声称“李敢狩猎时被鹿撞死”。而霍去病也并未受到汉武帝的惩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