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去病的妻子是谁? 霍去病老婆儿子怎么死的

2013-12-05 16:32:51 首页

  霍去病家庭简介:

  外祖母:卫媪

  外祖父:卫姓男子

  母亲:卫少儿

  父亲:霍仲儒

  舅舅:卫青

  姨母:卫君孺、卫青

  妻子:不详

  儿子:霍嬗(字子侯,十岁的时候死去了)

  孙子:无

  同父异母弟弟:霍光

  霍去病的妻子和儿子简介及怎么死的详细介绍:

  汉武帝的皇后卫子夫是霍去病的姨母,大司马大将军长平侯卫青是他的舅舅。

  霍去病曾在出征的途中看望自己的生父霍仲孺,并把同父异母的弟弟霍光带回朝廷。霍光后来得到武帝重用,成为托孤重臣,曾废立皇帝,官至大司马大将军,为汉宣帝麒麟阁十一功臣之首。

  霍去病有一个儿子霍嬗,字子侯,河东郡平阳县(今山西临汾西南)人。生母未见史书。霍去病死后,霍嬗袭冠军侯爵位,为侍中,颇受汉武帝疼爱,有意等他长大以后用为将军,继续霍去病的功业。

  霍去病死后六年,元封元年(前110年),霍嬗从汉武帝登泰山封禅《史记·封禅书》“礼毕,天子独与侍中奉车子侯上泰山,亦有封。其事皆禁。”后不久暴卒,谥号为哀。霍嬗死时可能只有十岁《史记·卫将军骠骑列传》“居六岁,元封元年,嬗卒,谥哀侯。无子,绝,国除。”,霍嬗无子,霍去病的嫡系后裔至此断绝,冠军侯国也因此而除。

  此外,霍家有史记载的霍山、霍云二人,因谋反被汉宣帝灭族。但也对宣帝时期的政治产生过一定影响。因《史记》《汉书》互有讹误,对他们二人的身世记载大体而言有三种意见:第一种认为二人均是霍去病之子;第二种认为二人均为霍去病之孙;第三种意见认为霍山为霍去病之子,霍云为霍去病之孙等等,在此不再赘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