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义是谁 楚汉传奇宋义简介 宋义是怎么死的

2013-12-11 15:47:32 首页

  宋义简介

  姓名:宋义

  国籍:楚国

  职务:卿子冠军

  儿子:宋襄

  项梁屡次大破秦军,有轻敌之意,宋义劝说却不听劝,宋义得知齐国使者高陵君要去拜访项梁,把他阻拦住。项梁战死后,高陵君拜见楚怀王,并向其举荐宋义。西元前207年,楚怀王封宋义为卿子冠军、项羽为次将、范增为末将,领兵加入巨鹿的战争。

  宋义怎么死的

  巨鹿之战时,宋义带领军队来到安阳(今日山东曹县东南),却按兵不动,性子急的项羽急着攻打秦军为叔父项梁报仇,让宋义发兵,宋义不但不肯,还讽刺项羽有勇无谋,并下令称凡是违逆、不听号令的人,皆格杀勿论。而宋义把儿子宋襄派到齐国当宰相,在无盐(今日山东东平县东)饮酒作乐。

  宋义滞留四十六天还不肯发兵,当时天气寒冷,还下着大雨,士兵们又冷又饿,于是项羽埋怨起宋义,激起了士兵对宋义的不满。滞留第四十七天,项羽闯入宋义的营帐,把宋义给斩了,斩后对士兵宣布,宋义和齐国串通,要谋反楚国,是奉楚怀王之命斩杀宋义的。后来,宋义之子宋襄,也被项羽派人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