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迷失是谁? 贵由皇后海迷失简介及怎么死的

2013-12-11 17:14:07 首页

  海迷失后(?-1252年),斡兀立氏,名海迷失,元定宗贵由的第三皇后。1248年4月,贵由去世,海迷失后抱窝阔台的孙子失烈门(阔出之子)临朝称制,称制三年。

  在位时两子忽察、脑忽另建府邸与其母相对抗,以致一国三主;另一方面,本内容由河南商都文化发布宗王们又擅自签发文书,颁降令旨。由于朝廷内部的纷争,使汗国陷入了混乱之中;又遇大旱,水泉尽涸,野草自焚,牛马十死八九,民不聊生。

  经两年斗争,1251年7月1日宗王们举行忽里勒台大会,拥戴拖雷的儿子蒙哥登基即位,海迷失后被拘禁起来。元宪宗蒙哥即位后,海迷失后暗中策动窝阔台系的宗王,并且施巫术暗害蒙哥,1252年夏天,事情败漏,海迷失后被蒙哥下令投入河中溺死。

  至元三年(1266年)十月,太庙建成,制尊谥庙号,元世祖忽必烈为海迷失上谥号为钦淑皇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