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隋朝皇帝杨坚和杨广头上戴绿帽子的人是谁?

2013-12-13 16:02:42 首页

  隋朝历经2个皇帝,可是这两个皇帝的头上都有一顶硕大的绿帽子。那么,究竟是谁给杨坚杨广的头上戴了绿帽子?两人是怎么被戴绿帽子的。

  隋文帝杨坚头上的绿帽子:

  隋文帝杨坚,一生颇有作为,也因为怕老婆只有一个独孤皇后。可是,当老婆独孤皇后死后,隋文帝杨坚便开始宠幸其了其他美女,最有名的就是宣华夫人了。当隋文帝病重时知道儿子杨广调戏自己最宠爱的老婆宣华夫人(陈后主之妹)被气的一命呜呼了,杨广登位后作的第一件事就是先让老子当了乌龟,随后又淫了另一位名义上的母后荣华夫人。

  隋炀帝杨广头上的绿帽子:

  隋炀帝杨广的老婆是萧皇后。隋文帝杨坚为了表彰隋炀帝杨广在平陈战争中显赫的功绩,就从天下名门世家中选出来的绝色女子,挑中了南朝梁明帝萧岿的女儿萧氏。隋朝灭亡以后,宇文化及看到萧皇后的天姿国色,为了隋炀帝的儿子杨浩,忍受着国破家亡的切肤之痛和对仇人的愤恨,委身于宇文化及。

  窦建德杀死了宇文化及之后,萧皇后想要自杀,可是窦建德严加看管,也甚是宠爱她。北方突厥来袭,萧皇后又被突厥人抢去,萧皇后成了突厥可汗的爱妃。唐太宗李世民又打败了突厥人,李世民见他徐娘半老,就有时新生荡漾,封她为自己的爱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