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强生命力 明朝被活埋七日而不死的人是谁?

2013-12-13 16:39:36 首页

  明朝永乐年间,有一个叫陈谔的人以乡举入太学,授官为刑科给事中,这个人天生就是一个做言官的材料,特别刚直,对被检举的官员私毫不留情面。

  陈谔还有一个特点:每当奏报时,声高气足,洪亮如钟。皇帝曾经下令饿他几天,但江山易改,禀性难移,无奈之下,皇帝叹其天性,称其为“大声秀才”。

  陈谔对百官,交章弹劾无所顾忌;对皇上,谏诤封驳亢直激烈,有一次因为言事违背上意,永乐皇帝诏令将他“坎瘗奉天门,露其首”。“坎瘗”,是古代行祭地礼时用来掩埋牲畜和玉帛的坑穴,就是说,皇帝命人把他埋在奉天门外,只露个头,情形很像孙悟空被压五行山:“口能言,身不能动”!

  孙悟空是神仙,被压五百年而不死,但陈谔乃一凡人,正常情况下,一个人不吃不喝最多也就坚持几天的时间,而陈谔不光是不吃不喝,还被埋于坑内,“口能言,身不能动”,这种情况下能活几天?

  但陈谔坚持了一个星期:“七日不死”,陈谔的体质很好,同时也说明他的意志十分坚强。七日不死,皇帝认为是天意,“赦出还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