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文成都的老婆是谁 兵器是什么 他是怎么死的?

2013-12-17 17:01:20 首页

  宇文成都外号天宝大将,传说为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转世。历史上并未有此人,是小说中杜撰出来的人物,小说中说他是大隋丞相宇文化及的儿子。那么天宝大将宇文成都使用的兵器和坐骑是什么?他有老婆吗?老婆是谁?最后,宇文成都是怎么死的?

  宇文成都的老婆:

  历史上的没有宇文成都这个人,当然也没有什么老婆了。而在张卫健版的《隋唐英雄》中,宇文成都是宇文化及的二儿子,他喜欢隋炀帝杨广的女儿如意公主。说以本身他的老婆应该是如意公主,但是,如意公主只爱李世民一人,所以在与宇文成都成婚当天,如意公主逃婚了,最终嫁给了李世民,成为李世民的老婆。

  宇文成都使用的兵器及坐骑:

  宇文成都外号天宝大将,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金面长须,虎目浓眉,使一柄凤翅镏金镋,重三百二十斤”。从这段话看出,宇文成都使用的武器是凤翅镏金镗。坐骑为赤炭火龙驹。

  宇文成都之死:

  宇文成都号称大隋第二条好汉,武力仅次于李元霸,在隋炀帝大势已去的情况下,宇文化及篡位,命令儿子宇文成都入宫杀死隋炀帝。宇文成都用白绫缢死隋炀帝,乃惹得十八路反王借名前来征讨。在征讨过程中,宇文成都被李元霸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