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袖是谁?看古代女子郑袖是如何除掉情敌的

2013-12-26 15:33:06 首页

  郑袖是谁?郑袖,战国楚怀王宠妃。郑袖美貌而极妒,性聪慧。后楚王宠爱魏美人,郑袖设计让怀王割了魏姬的鼻子,独占专宠。下面来看看郑袖如何设计除掉自己的情敌!

  魏国为了讨好楚国,送来了一个美女,容貌压倒了郑袖,喜新厌旧的楚怀王从此专宠专爱魏美人,不再理会郑袖。郑袖并没有因此而气馁,在宫廷里,要想升,必须博得君王欢喜,但要想活,就必须博得后宫其他女人欢喜。郑袖明白,和男人的关系简单,和女人的关系才难。要长久,首先就是和魏美人搞好关系。

  郑袖吧自己收藏的饰品选了上好的送了她几件,又教她宫廷的礼节,教她如何打扮,如何取悦君上。郑国送的香云纱,陈国送来的奈良绸,齐国送来的翡翠簪,郑袖总是挑好的给魏美人。只要能见着楚怀王,郑袖总是在说魏美人的好话。楚怀王对郑袖非常满意,觉得她贤良淑德,把她树为后宫楷模。

  有一天,郑袖对魏美人说,“君王爱你的美貌。虽然这样说,但是他讨厌你的鼻子。所以你见了君王,一定要捂住鼻子。”魏美人对郑袖的指教感激不尽,此后,魏美人每次拜见楚怀王,总是用衣袖遮住鼻子,时间久了,楚怀王对魏美人的做法觉得非常奇怪。

  楚王对郑袖说:“魏女看见寡人时,就捂住自己的鼻子,这是为什么?”郑袖回答说:“我倒是知道这件事。”楚王说:“即使再难听的话,你也要说出来。”郑袖说:“她像是讨厌君王身上的气味。”楚怀王一听,火冒三丈。立即下令把魏美人的鼻子割掉。果然,郑袖从此独占专宠。

  多年以后,郑袖总结出来一句台词:不要相男人,但要爱他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