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峰的师傅是谁?乔峰的降龙十八掌是谁教的

2013-12-30 16:01:35 首页

  乔峰会什么武功?天龙八部中,乔峰最先使用的武功是“龙爪手”,然后是“擒龙功”,分别是对包不同和风波恶使用的。再往后使用过“降龙十八掌”、太祖长拳(是个人就会)、排云双掌,当然,乔峰肯定会用“打狗棒法”,但在小说中没有用过。在新修版中,乔峰还使用了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降魔掌”,是玄苦大师教给他的。其实,小说中乔峰出招时,金庸很少说是什么招式,仿佛乔峰的神功石与生俱来,一举手一投足便威力无穷。这也正是乔峰这个人物的魅力所在。

  打狗棒法(小说中未使用过)

  龙爪手(曾用来在数招之内制服包不同)

  擒龙功(在数丈之外可以隔空取物,曾用来吸引风波恶等人的兵器,这类武功很多人都会,比如鸠摩智)

  降魔掌(少林七十二绝技之一,为阴柔掌力)

  太祖长拳(虽为普通拳法,但在内力雄强而又天赋异傧的乔峰使来,威力不小)

  排云双掌(曾用来击杀老虎)

  乔峰的师父是?

  乔峰的一共有两个师傅,一个是少林寺的玄苦大师,教授了乔峰基本功,还有一个就是汪剑通,教授乔峰降龙十八掌和打狗棒法。

  乔峰简介(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主人公)

  萧峰,原名乔峰,金庸武侠小说《天龙八部》主人公,北宋年间辽人,因机缘巧合被少室山下汉人夫妇抚养长大。

  他行侠仗义,智勇双全,豪迈飒爽,是金庸笔下少有的阳刚男子。

  萧峰师从少林及丐帮,与慕容复并称为「北乔峰,南慕容」,为江湖年轻高手中的双峰,任丐帮帮主,身世揭秘后被迫退位,在辽国因助耶律洪基平息叛乱,受封为南院大王,后为阻辽帝攻宋,以断箭自尽于雁门关外,享年33岁。

  萧峰人生经历坎坷悲壮,其胸襟气吞山河,是一个心系苍生并忠于国家和民族的悲剧英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