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帝杨坚的老婆是谁?杨坚为何要冷落三千宫黛?

2013-12-31 16:10:33 首页

  隋文帝杨坚的老婆是谁?隋文帝杨坚,隋朝开国皇帝,隋文帝在位期间,隋朝开皇年间疆域辽阔,人口达到700余万户,是人类历史上农耕文明的颠峰时期。杨坚是西方人眼中最伟大的中国皇帝。被尊为“圣人可汗”。然而这位西方人眼中最伟大的中国皇帝却是一个“气管炎”,特别怕老婆。隋文帝岁后宫佳丽三千,却冷落三千宫黛,随文的老婆是谁呢?他为何要冷落三千宫黛?

  随文的的老婆是孤独后。孤独后,乃北周卫公独孤之女,十四岁时嫁给杨坚,武帝死后,杨坚即位,取北周而代之,是为周宣帝。之后杨坚建立隋朝,改元开皇,独孤氏被册封为皇后。孤独后为隋文帝杨坚生了五个儿子,这也是杨坚的所有儿子。杨坚即位后便派兵南下灭陈,统一了全国。陈朝的后主陈叔宝共有三姊一妹,杨坚将年龄最长的赐与杨素,一妹赐与贺若弼。最小的一妹,生得黛绿双蛾,鸦黄半额,腰肢如柳,须发似墨,幽妍清倩,艳冶销魂,容光夺魄。真是一个“回头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绝世美人,杨坚便没入宫中,打算自己受用。

  独孤后学识、眼光都好,只是生性绝妒,不容杨坚接近女色。独孤后嫁给文帝杨坚时才十四岁,她当时让丈夫发誓:“一生之中不能与除了她之外的任何女人生孩子。”杨坚严格遵守誓言,他的孩子全都是由独孤皇后一人所生,皇帝的私生活如此纯真,这在世界史上也是罕见的。因此隋朝后宫佳丽三千,然而形同虚设,文帝“唯皇后当室,旁无私宠”。宫中诸嫔妃宫女,也在独孤后严厉的目光下噤若寒蝉,春心冻结,无人敢冒生命之虞去与皇上调情。

  所以,隋文帝杨坚被称为是中国最怕老婆的皇帝,奇妒的独孤后,不容别的女人接近杨坚,因此隋宫里面虽然美女如云,杨坚却只能空望着咽唾,终不能够让他开怀一下。形成了隋文帝冷落三千宫黛的传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