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的遗产怎么分配?留给妻子只一张个床

2014-01-24 14:37:51 首页

  英国国家档案馆馆藏的莎士比亚遗嘱

  1616年3月25日,威廉·莎士比亚出生在英国沃里克郡斯特拉特福镇的一个绅士家庭。他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剧作家之一,作品达30部之多,但令人惋惜的是他的手稿一件都没有留存于世。英国国家档案馆现存有50多件关于他或他家人的档案文件,以及他以一个演员和商人的身份留下的档案。本文展示的这份遗嘱是很特别的,因为莎士比亚在上面签了3次名,目前其存世的签名仅为6个。这份遗嘱是由他的律师执笔的标准法律文件。

  在这份遗嘱写成后的一个月,莎士比亚去世了,死因是他在参加作家朋友本·琼森举办的聚会上染病发烧,久病不起后死亡。莎士比亚死后被安葬在他的故乡——沃里克郡艾马河畔斯特拉福镇的一座教堂中。

  莎士比亚去世后,他把自己的大部分房产留给了大女儿苏珊娜·霍尔,留给小女儿朱迪思300英镑,把其中一个床留给了妻子安妮·海瑟薇。在那时,床等家具往往是留给妻子的唯一遗产。一般来说,通常将最好的东西留给子女,其次的留给妻子。

  据悉,在英国国家档案馆已公布的档案中,还有拿破仑、简·奥斯汀等众多名人的遗嘱,这些遗嘱的时间跨度从1384年一直到1858年,研究者和历史爱好者可以在网上自由浏览、查询这些珍贵的档案文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