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广到底是谁的儿子 杨宗保的还是杨延昭的

2014-01-13 16:59:13 首页

  杨文广是谁的儿子?在电视剧《杨家将演义》、《杨门女将之军令如山》或者戏曲中,杨文广是穆桂英杨宗保的儿子,杨延昭孙子。那么历史上的杨文广到底是谁的儿子呢?杨宗保的还是杨延昭的?

  杨文广简介

  根据《宋史》的记载,杨家三代抗辽, 只录有杨业之子杨延昭 (本名延朗)、杨延昭之子杨文广,其余人等皆不见于史传,而杨延昭有子名宗保也于史无证。

  杨文广,生于1012年,卒于1074年,北宋名将。字仲容,祖籍麟州(今陕西神木北)。戏曲中杨文广是宗保之子杨延昭之孙,杨宗保还娶了穆桂英。实际上杨宗保是虚构人物,历史上并无其人。杨文广为镇守三关的杨延昭之子,杨继业之孙,他曾为范仲淹所擢用。

  宋仁宗赵祯庆历三年,杨文广以“班行讨贼”,即按照为官的次序随军出征,出征回来后,杨文广以军功升任殿直。宋仁宗赵祯皇祐四年,杨文广被调任广西钤辖。 宋英宗赵曙继位后的治平年间(1064-1067),杨文广被擢升为成州团练使,任龙神卫四厢都指挥使。

  宋神宗赵顼熙宁元年,杨文广奉命征战西夏,西夏兵大败,宋军杀获甚众。熙宁七年,即1074年,州路副都总管杨文广献阵图及夺取幽燕地区的策略,朝廷还没有来得及审批和回复,当年的十一月,杨文广病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