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青生平简介 历史上的大将军卫青是怎么死的?

2014-01-14 17:18:07 首页

  卫青生平简介:卫青,汉武帝时期官至大将军,掌天下兵权,姐姐卫子夫,是汉武帝刘彻的皇后,妻子为平阳长公主,卫家一时权倾天下,卫青作为一名大将,有勇有谋,是抗击匈奴的一代名将。那么,卫青有何资料介绍,他跟汉武帝刘彻是什么关系,历史上的卫青是怎么死的?

  卫青,出生日期不详,死于公元前106年,字仲卿,河东平阳(今山西临汾市)人。

  卫青的母亲:卫媪(卫媪原本是平阳公主夫家的女仆,跟卫姓男子生下了三女一子,分别是卫君孺、卫少儿、卫子夫、卫青。后来,卫媪嫁给了太仆公孙贺)

  卫青的父亲:卫姓男子(亲生父亲)、公孙贺(继父)

  卫青的姐姐:卫君孺、卫少儿、卫子夫

  卫青的妻子:第一任妻子不祥;后来是平阳公主(汉景帝之女平阳公主,汉武帝刘彻的亲生姐姐)

  卫青的儿子:卫伉、卫不疑、卫登(他们的母亲历史上没有记载,但不是平阳公主)

  由此可见,汉武帝刘彻是卫青的姐夫,而卫青也是汉武帝刘彻的姐夫,这关系,真是凌乱啊!

  卫青是怎么死的?

  卫青率军与匈奴作战,屡立战功,虽然战功显赫,权倾朝野,但从不结党干预政事。他和霍去病不同,对士卒体恤较多,能与将士同甘苦,威很高。最后卫青病死于公元前105年。谥号烈侯。取《谥法》“有功安民曰烈。以武立功。秉德尊业曰烈。”之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