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收视率攀升 离谱感情戏遭吐槽

2014-02-12 11:08:46 首页

  大型古装神幻剧《封神英雄榜》目前正在热播。此剧伴随着收视率一路攀升,在网络各榜单上也遥遥领先。虽说收视高、话题热是好事,但问题是,《封神英雄榜》的红火,从某种程度上,是靠着观众吐槽而引来的。

  姜太公谈情说爱

  剧中,以香港明星陈键锋饰演的姜子牙最为颠覆,他不但没有一根白发,还不忘和妻子马招娣上演了一出女追男的戏码,实在令人难以接受,其年轻帅气的形象与人们印象中鬓发染霜、仙风道骨的姜子牙相去甚远。姜子牙辅佐武王伐纣时已七十岁,不仅有“太公”之称,又有“太师”之名。但陈键锋版姜子牙却可凭借法术保持青春容颜,风度翩翩,被网友称之为“史上最帅姜子牙”,有人更给陈键锋取了一个昵称叫“牙牙”。

  感情戏份太离谱

  《封神英雄榜》依然讲述的是商纣失道、姜太公“钓鱼”、武王伐纣、消灭妲己等传统故事,却在剧中添加了不少人物感情戏份。制片人兼编剧简远表示,这些情感戏是为了让故事能在“封神大战”之余,显得有张有弛,并填补原小说中不少的留白部分。但对于这类情感戏的处理观众却不买账,毕竟,姜子牙被马招娣在大婚之夜胁迫入洞房因惊吓显露白胡真颜、女娲娘娘因商纣无道而大怒、伯邑考与纣王和妲己的三角恋、山鸡精会喜欢申公豹、龙王三太子喜欢九尾狐……这类情感戏实在“离谱”。

  “槽点集中”引关注

  根据小说《封神演义》改编的各种“封神榜”系列影视剧影响了几代人,其中有1990年傅艺伟版的《封神榜》、2001年TVB温碧霞版的《封神榜》、2007年冰冰版的《新封神榜》等。去年在古典名著重拍热中,《封神演义》更成了影视改编的宠儿,先后竟有三部《封神榜》电视剧投入筹拍。其中,陈键锋版的《封神英雄榜》更是一马当先最先登场,由此吸引了不少观众。但令人失望的是,此剧收视虽然一路攀高,但不少是因“槽点集中”引发的,可以说,纷纷吐槽《封神英雄榜》,竟成目前荧屏的热门话题,并产生了眼球效应。

  现在看来,陈键锋版的《封神英雄榜》虽有了更大的改编空间,却离观众心目中的姜子牙更远了,有的地方甚至超越了人们所能接受的心理底线。靠吐槽走红,靠雷人制造关注,即便收视在走高,也不等于真正赢得了观众的认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