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公豹姜子牙是什么关系?申公豹为什么杀姜子牙

2014-02-13 13:34:09 首页

  申公豹为什么杀姜子牙

  申公豹是姜子牙的师弟,能做元始天尊的弟子根基应该不会太差,如果坚心修炼,即使不能成仙,也会积累大德,自有好去处。但申公豹对红尘富贵难以忘怀,对姜子牙下山封神妒忌不已,就已经走入邪道了。既然邪念丛生,申公豹自然也就丧失了作为一个修道人的智慧,当然难以洞察元始天尊如此安排的缘由,却只在心里怪师父偏心,实在是愚昧之至。到最后,丧心病狂,违反了自己的诺言,死于非命,以身堵北海眼了。

  妒忌心对修炼人是危害极大的,必须要去。在《封神演义》里,申公豹的妒忌心就极其强烈。

  例如,他对姜子牙说:“你说成汤旺气已尽,我如今下山,保成汤,扶纣王。子牙,你要扶周,我和你掣肘。”……申公豹怒色曰:“姜子牙!料你保周,你有多大本领,道行不过四十年而已。你且听我道来。……”

 

  申公豹对姜子牙手掌封神大权妒嫉不已,反而迫使自己走入邪道,丧失了修道人的智慧,最后丧心病狂挑动大批高人对付姜子牙,给武王伐纣造成巨大的困难,不但违逆师意(师意就是顺应天意)也违反了自己的诺言,终因恶贯满盈被元始天尊将他的身躯填入北海海眼而死于非命,实在是愚昧至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