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第4集剧情 姜子牙救下了姬昌雷震子

2014-02-13 16:06:11 首页

  封神英雄榜第4集——姜子牙救下了姬昌、雷震子

  两位王子为姜子牙所救,为了替母后报仇,二人决定听姜子牙所言,赴太华山云霄阁和九桃山桃源洞拜赤精子仙人和广成子仙人为师。

  西伯侯府内,侯爷姬昌卜得凶卦,太姒、伯邑考、散宜生等都劝侯爷不要前往,觉得此次奉召入宫必有危险。姬昌为了不招致纣王猜忌,依然决定前去拜见,临走前嘱咐伯邑考切勿过早告诉姬发自己入宫的消息,以免他冲动行事。

  姬昌一行人在前往朝歌的途中遇到哮天犬,姬昌自愿牺牲性命保护属下,被哮天犬掳走。正当哮天犬欲加害姬昌之时,一个婴孩降世在山洞之中。哮天犬欲先对婴孩下手,姜子牙出现救下了姬昌和婴孩。姬昌接受子牙提议,收婴孩为子,取名为雷震子。姜子牙算出姬昌难逃一劫,临行前提醒姬昌切不可为纣王卜算人寿。

  姬昌拜见纣王,纣王要姬昌卜卦天公何时降雨,姬昌过关,纣王又令姬昌卜算他的寿命,姬昌想起姜子牙嘱咐,巧妙躲避。妲己不悦,再考姬昌,要他卜算前世。姬昌算出妲己是狐妖,却佯装不知。妲己挑衅,纣王将姬昌关押。

  姜子牙在街边摆摊算卦,路遇武吉,算出他今天会打死人,劝他赶紧回家避祸,一向安分的武吉大骂姜子牙是江湖骗子。没想到一个意外,武吉果真打死了人。武吉被抓路遇比干,比干同情武吉遂允许其回家探母。回家后的武吉突然想起算卦的姜子牙,觉得还有一线生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