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英雄榜12集剧情 哪吒被误为杀龙三太子真凶

2014-02-13 16:30:59 首页

  封神英雄榜第12集——龙三太子之死哪吒误被为真凶

  众妖给被杀苏妲己疗伤,石矶提议让龙王三太子来帮忙。姜子牙采药回来给姬发疗伤,姬发成功醒来,子牙劝他不要再找白发老者,但姬发心意已决。苏妲己用美貌勾引龙三太子,龙三太子对妲己一见倾心,对于她提出的疗伤和报仇的提议都同意,但要求苏妲己在龙宫里呆着服侍他。恰逢龙宫摇晃,原来是马招弟在海里洗哪吒的肚兜。夜叉向龙三太子报告,苏妲己声称这就是伤害自己的人。但龙三太子考虑到混天绫和太乙真人的关系,不敢轻举妄动。

  龙三太子声称只要苏妲己愿意嫁给他,就会帮她疗伤和报仇。石矶假意答应下来,让龙三太子先去报仇,趁此机会,她们偷偷在宫里翻到琼浆玉液喝下。龙三太子夜叉带了虾兵蟹将上去抓人,和哪吒起了冲突,哪吒施法将一干妖怪打退,并拿到了龙三太子的龙筋赠予父亲李靖。龙王见儿死大怒,听苏妲己说是李靖的儿子所为,并不相这和李靖有关,怀疑事情是两个妖怪所做。

  东海龙王怀疑龙三太子之死是苏妲己和石矶所为,决定自己去找李靖对质。龙王半夜找到李靖家,看见李靖腰上缠的玉带,认出那是三太子的龙筋,气愤之余和李靖大打出手。幸得姜子牙出手,和龙王一番打斗。李靖中途阻拦,想问清原委,龙王告诉他是哪吒杀死了龙三太子,并收走了他身上的腰带幻化成龙筋为证,李靖觉得这是个误会,但龙王不听,还要引东海之水来淹陈塘关。李靖想找哪吒算账,哪吒却跑去找东海龙王报仇,要他发誓不水淹陈塘关,还把他变成了一只狗让他和李靖说明。

  龙王到了李靖面前,变回人形,对李靖大发雷霆,并要禀告女娲让她降旨。李靖气不过狠狠打了哪吒,并要杀他。招弟为哪吒挡下,姬发也劝李靖从长计议,李靖决定先把哪吒关进柴房。姜子牙向哪吒细问关于龙三太子之死的细节,猜出是有人想要借刀杀人。然后他把哪吒送回了乾元山金光洞太乙真人处,打算自己来为哪吒受罚。

  哪吒到了金光洞第一次见到了师父太乙真人,太乙真人告诉他姜子牙会替他接受女娲的惩罚被龙王杀死,哪吒不愿身边人遭牵连,求太乙真人帮他想办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