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日是哪一天?抗战胜利纪念日是哪一天

2014-02-17 11:35:35 首页

  抗战胜利日是哪一天?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简称抗战胜利纪念日,但是它具体是哪一天,想必知之者甚少吧。现在的年轻人早已忘记了,而大部分大学生也不知道这个节日,更有甚者称“你可以百度一下”,还有同学表示“中学历史太久远,已经忘记了”。

  9月3日为抗战胜利纪念日,而今天——2013年9月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68周年纪念日,这一天也被称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但对这个节日知道的人士寥寥无几,今天,记者走访位于哈尔滨市的东北烈士纪念馆,来参观的人很是稀少,仅有几个单位组团参观,面对采访部分参观者称“路过看看”。

  而河南洛阳,记者来到洛龙区一所搞笑,采访了20名大学生。记者问:“你知道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是哪一天吗?”大部分同学的回答是不知道,有同学称:“你可以百度一下”,还有同学表示“中学历史太久远,已经忘记了”。仅有6名同学回答是“8月15日”,但他们把抗战胜利纪念日与日本宣布投降的日子混淆了。

  抗战胜利纪念日是哪一天?

  9月3日,为抗战胜利纪念日,用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1945年8月14日,日本政府照会中、美、英、苏四国政府,接受《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8月15日,四国政府同时宣布接受日本政府无条件投降。9月2日,日本代表在无条件投降书上签字,中、美、英、苏等9国代表相继签字。至此,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结束,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也落下帷幕。

  1945年9月3日,中国国民政府下令举国庆祝,放假1天,悬旗3天。1951年8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发出由周恩来总理签署的通告,确定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9月3日。通告指出:本院在1949年12月23日所公布的统一全国年节和纪念日放假办法中,曾以8月15日为抗日战争胜利日。查日本实行投降,系在1945年9月2日日本政府签字于投降条约以后,故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应改定为9月3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