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乐传奇苏决怎么死的?苏决为何杀养父伽罗那

2014-02-17 09:32:46 首页

  电视剧《舞乐传奇》正在央视八套热播,胡海锋在剧中饰演的苏决备受大家的关注。剧中的苏决是骠国伽罗那的养子,是个诡计多端、悬疑百出的暗黑骑士。与舒难陀王子表面是无事不商量的好兄弟,但实际其身份与使命却深含一个巨大阴谋,霸道阴狠。苏决是骠国伽罗那的养子,与舒难陀王子表面是无事不商量的好兄弟,实际其身份与使命却深含一个巨大阴谋。身为极有野心的大将军伽罗那之子,苏决的算盘绝不止那么简单,表面上他是舒难陀王子的一枚棋子,用以掩人耳目、声东击西。其实,舒难陀王子在无形中逐渐成为苏决的棋子,按他的设计与经营,行径在西去长安的路上,更一步步行径于自己的鼓掌之中。苏决并没有喜欢的人,身边出现的所有人对他而言,只有利用。

  《舞乐传奇》该剧讲述了骠国王子舒难陀为了与大唐交好,寻求两国和平,率领乐团不远千里远赴大唐,历经万险,前往长安献乐的故事。剧中,骠国大将军伽罗那意欲篡权夺位,杀害王子舒难陀。在“好兄弟”大将军之子苏决的帮助下,舒难陀多次化险为夷,躲过了伽罗那“黑骑”的追杀。

  伽罗那狡诈善变,他深知儿子苏决与舒难陀手足情深,便假装山匪绑架苏决,引诱、杀害舒难陀。善良的舒难陀却不顾自身安危,亲自夜访苍山,解救好兄弟。而当伽罗那真正要刀斩舒难陀时,苏决却用自己身躯扑挡在兄弟面前,险些丧命。即便如此,看似“哥俩好”的两兄弟却都有着自己的小秘密。乐团的很多计划,舒难陀并没有告诉苏决;而苏决表面上“护送”乐团,私下却经常秘密与外人会面。

  舞乐传奇苏决的阴谋

  苏决真正的目的是要跟随乐团前往长安,然后想办法离间大唐和骠国的关系,并且借此机会借兵南下,奠定新骠国的基业。当苏决占尽上风,逼迫舒难陀交出神鼓时,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此时站了出来阻止苏决阴谋的居然是之前一心想杀舒难陀的伽罗那。伽罗那虽然一心篡位,但他绝不会支持儿子的阴谋。因为建立新骠国代表着天下大乱生灵涂炭,作为骠国人,伽罗那不忍心自己的祖国遭受磨难。为了自己的阴谋得逞,他狠心杀了自己的养父伽罗那。但苏决最终阴谋失败,被阿蛮杀死。

  苏决“暗算”舒难陀 一秒反目痛下“鞭刑”

  为了确保自己的计划万无一失,苏决痛下杀手,并将嫌疑嫁祸于他人。得知真相后的舒难陀一脸震惊,他不明白为何几度生死与共的兄弟这样对自己,而善良的他也只怪自己交错兄弟,轻他人。林更新认为,舒难陀虽然心里并不想相信兄弟背叛了他,但在做事与判断上,依然非常理智,从这点冷静上能看出他的确是个成大事之人。

  “底牌”亮出后,苏决为逼供舒难陀,对其软硬兼施,而舒难陀嘴硬无比。迫于无奈,苏决只好在大堂中搭建临时刑场,命手下对其实施鞭刑,逼其就犯。对于苏决的叛变,舒难陀深受打击,“一秒反目”让他终于看清“好兄弟”的真面目,便痛在身上,伤在心里,“累觉不爱”。而作为施暴者,苏决却也于心有愧,不忍看兄弟受刑,负气回避,微妙的处境也让观众对故事的发展有了更多的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返回顶部

猜你喜欢